敝人好像明天要上考場了,但是一整個下午都在研究安裝無線網路。說是考前需要放鬆,但我好像也放鬆的太徹底,哈哈。不過呢,至少還是讓我弄出來了,果然不負我早年「電腦小天使」的美名哩!

其實我早就想安裝無線網路,但我家大鼻子說實在很像原始人,他對於新東西的接受度真的不高。到去年為止電腦還有一台是 98 的哩,真是服了他。我是不好意思對他太臭屁,但是汪汪對於電腦和網路的知識也不會太差好嗎?跟他說過五百次無線網路的好處 (當然也是有缺點,這我不否認啊),尤其我用筆電,但只能守在書桌前也太埋沒我的 IBM 小銀吧!

這次因為家裡的電視、電話和網路系統全換,之前用的古董級 IP 分享器不堪使用,他才願意妥協換台新的路由器 (這種東西,我 7 年前就開始用了耶),那既然總是要買新裝置,我當然不忘碎碎念無線網路的好處,他大概被我念到煩,終於有前提的說好。

這個前提很機車哩,竟然是要先問過他弟弟的意見。因為大鼻子就是擔心無線網路產生的電磁波會影響他的錄音器材。雖然他弟弟是網路高手,但是他也真不給我面子啊!但事實勝於雄辯,他弟弟的說法跟我的差不多哩,也就是沒啥影響。這下大鼻子無話可說,我們當然就速速買了無線網路基地台囉。

大鼻子啊大鼻子,總是自豪幫過多少人搞定電腦,但是網路設定就是你的死穴,你就認了吧!其實設定無線網路還真的超簡單,但是我們買的基地台設定有點怪,才讓我搞了將近三四個小時,一開始我還以為最多一小時就搞定呢!不過等一下他回家,為了表現我很厲害的樣子,我應該會說謊,跟他說我刷刷刷兩三下就弄好了,嘻嘻~

好,真的不混了,真的要來考前最後總複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