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因為身體微恙,好幾天課都沒去上。在家也不可能一直乖乖真的都在休息,彈指飆飆網之間,逛到一些台灣人在荷蘭的小部。這些朋友們是因為先生來荷蘭工作,跟著先生一起來荷蘭生活。以前好像這些高科技移民眷屬也可以享有免費學荷文,但現在好像不行了。自費嘛,學校開出來的價格是很嚇人的。再加上一旦有寶寶,也很難真的把小孩送去托嬰自己去上課。問題是,小孩在這裡出生、上學,當然就會跟著學荷文,那要是做媽媽/爸爸一句荷文都說不出口,好像對小孩教育和生活上多少都不是太好。

那時我就忽然想到這個網站,這是我學校一位風評頗不錯的老師,他離開學校自己開這個線上學習荷文的公司。不過這裡是要收費的,程度從適合外國人的 NT2 第一級到第四級都有,收費我個人認為不算貴,至少跟學校開價好幾千一比,這裡的價格就很實惠。

其實網路上也有一些免費學荷文的網站,但我覺得這些免費網站比較適合當作參考和補充教材。真正要學一個語言,有點系統可能比較好上手。再加上用免費資源時,人嘛,多少會有點怠惰,就不會真的每天強迫自己泡在電腦前學兩個小時。如果要付費的話,皮就會繃緊一點 (至少我這個人就是這樣啦)!就像看影帶在家學瑜伽,幾次下來就開始怠惰了,但付費給瑜伽老師了,刮風下雨我也會去上課啦~

有些朋友也許結束學習荷文,有心想繼續學荷文卻礙於照顧家裏或工作無法繼續,或者認為學校自費的價格太貴,都可以來考慮一下啦。我不是打廣告哦,這網站也是我現在的老師給我們的,我個人沒被這個老闆教過。反正多一點資訊總是不無小補啦!要是我學校念完了沒達到理想的級數,我說不定也會付費來念念看。就這樣囉~

http://www.learnonline.nl/index.html

大家福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