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吃玉米麵包是大三時,學妹位於天母的教會慶祝感恩節,因為與學妹感情好,她便約我去一同慶祝。那次的口味怎樣,老實說我已經不記得啦!再次吃到玉米麵包是幾年前都會參加美國太太的感恩節,那時我都會去幫她準備甜點的部分,對於剛烤出爐的玉米麵包真是深深地著迷。現在不再參加感恩節,就來個玉米麵包不求人,況且真的是好簡單呢!

材料:

1. 240g 酸奶 (buttermilk) (可替換成 230g 牛奶,10g 檸檬汁)
2. 60g 奶油 (要加熱融化)
3. 1 個蛋
4. 170g 玉米麵粉 (cornmeal),我看網路上都是用黃牌的
5. 125g 中筋麵粉
6. 40g 白糖
7. 10g 泡打粉 (baking powder)
8. 3g 鹽

作法:

  • *烤箱預熱到攝氏 200 度
  • *建議用鐵製的烤盤,周圍及底部抹上一點點油,先放入烤箱
  • *1+2+3 攪拌
  • *再加入所有其他乾粉拌勻
  • *從烤箱拿出烤盤,倒入麵糊
  • *烤 20-25 分鐘,用竹籤插插看,沒沾黏就是好了


沒有鐵製的烤盤也可以用玻璃或其他啦,只是用鐵製的烤盤周圍和底面吃起來會有點脆脆的,我喜歡這個口感啦~

為了想吃玉米麵包,我找了三種配方,貼出來這個是我認為最好吃的。不過 Toto 喜歡吃的是加糖又加奶油的配方。如果想嘗試,就是糖、奶油跟蛋都加倍就是了。

超簡單~然後這個配方其實我是照原配方將奶油和糖的量都減量,如果覺得口感微乾,可以淋上蜂蜜、糖漿、鮮奶油、冰淇淋甚至杏仁酒啊~配上一杯茶,讚!

arrow
arrow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