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吃完自己做的草莓果醬,這兩天吃早餐時,只好抹上超市買的果醬。第一天吃起來就覺得怪怪的,今天再吃一次,只能用「無味」來形容。但我買的這瓶果醬還是我以前愛吃的那罐啊,怎麼味道差這麼多哩?  

 


不禁讓我想起曾經看過的文章。一些講求樂活的人,他們刻意不上連鎖超市買食品,而是到市集購買「在地」的生鮮食品。除了在地的本來鮮度就高,也是鼓勵小農持續不懈地生產對大自然,對人體友善的蔬菜、水果和肉類。說實在,看到這種文章,我除了佩服這些人以外,自己一樣貪圖便利到超市購買所有食材,雖然偶而也會上市場買菜,但比例上還是上超市多太多了。 


還有很多人能自製的都自製,從寶寶的尿布、女生用的衛生綿、肥皂、殺蟲劑、所有料理等等等,能減輕一份對地球的傷害就盡量減小。在這瓶草莓果醬的教育下,吃了幾個月的「無添加物」果醬之後,我大概是瞭解這些人堅持下去的力量了。先撇開什麼拯救地球的崇高理想,自製的果醬那個料好實在的口感就真的不是超市果醬所能比擬的,買再貴的比不上~我現在覺得人還是要反墣歸真,以食物來講,真的要簡單才能嚐出內在的美味吧。


星期二我要去市集上逛逛,看還有什麼當令水果可以做果醬。而且做果醬還滿簡單的,如果你有麵包機的話,更是簡單到不行。我是沒辦法像那些「達人」一樣,但至少我愛吃的食物還是可以自己動手做吧~thumbs_u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