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 Granada 一開始不在我的計畫內。我和大鼻子的旅行向來都是定點遊,或至少在一個地方待個四五天,希望可以盡量深刻地認識一個地方。但西班牙對我吸引力實在太大了,即使已初步規劃好行程,我還是不停的翻旅遊書,不停上網查資料。最後就真的讓我看到一個王宮的照片,整個人就這麼被吸進去。說出來不怕人笑,一直覺得我某輩子應該是個回教的人,從小回教式建築就很吸引我。那個讓我失魂的王宮就是 Granada 鼎鼎有名的阿爾汗布拉宮 (Alhambra),所以我決定重組行程,硬生生擠出兩天要去 Granada 看王宮。因為這個王宮限制參觀人數,我超怕進不去,房間一訂好也馬上上網訂了參觀阿爾汗布拉宮的門票了。

 
從 Sevilla 到 Granada 也是搭長途公車,我們大概中午就到 Granada 了。不過從長途車站到旅館這裡可是費了不少心思才到,而這都要怪我,因為我以為不會很遠,所以還是決定用走的,那知道這一走就是快一小時,還熱的要命。到了旅館放下行李,又匆匆出門準備去王宮。原本大鼻子還想走去王宮,還好我堅決反對,我說想留體力給王宮,不想進去之前就累攤了。事後證明這個決定極度正確呢!因為這王宮可是蓋在山坡上,很累時再爬上去會死人哦~


去時已看到不少人排隊買票,但因為我已訂好票,就可以直接到訂位處換票,很快就可以進去王宮了。這個阿爾汗布拉宮主要分三大區,要慢慢看的話,大概需要一整天!我們在裡頭待了六小時真的不夠,最後的花園是速速走過的 (因為天黑了,而且怕人家關門)。走到最後腳都快瘸了,也因此引伸出一個新用法,把 Alhambra 當動詞或形容詞用。比方說,有夠 Alhambra,意思就是走太多,快累死啦!在路上看到人家走路怪怪的,也編故事說這人一定去過 Alhambra。我那時體弱,常常對著大鼻子喊著:不要再 Alhambra 啦~

 

 

IMG_0062
Alcazaba 是其中的城堡。我總是拍完照就繼續往前走,想到時再回頭找大鼻子的蹤影。這人太愛拍了,要我原地等他的話我可能會冒火~

 

DSC00007
很台吧~


DSC00011
參觀古蹟時,有機會抽煙趕快來一根吧~

 

DSC00012
這個城堡也是只能進來一次~

 

IMG_0067
嗯~故作優雅的思考一下前世嗎?背後就是 Granada 另一個有名的景點,阿爾拜辛區(Albaicin)~

 

IMG_0143
這個參觀阿爾汗布拉宮重點中的重點:Nasrid Palaces。買票時會特別列出進入這個王宮的時間,遊客必須依照票上面的時間進入這裡參觀。好像是說在裡面只能待一個小時,但我和大鼻子真的是細細的品味,雖然也很注意時間,但大概還是超過一個小時吧!很多參觀者都是跟團,就有導遊一邊解釋,沒有導遊怎辦?找一本好的旅遊書就很重要啦~

 

IMG_0145
咦,怎麼有人忽然喊了我一下?

 

DSC00020
原來是大鼻子這傢伙啊~

 

IMG_0168
旁邊如果沒有那女生,這應該是張不錯的照片吧~還是想辦法把她剪掉好了~

 

IMG_0194
想像如果沒有遊客的話,這裡會是多靜啊~

 

IMG_0200
看著樑上的雕花,看到都入神了~

 

IMG_0201
耶~發呆被抓到了~

 

IMG_0256
真的可以在這裡坐上一天不厭煩呢~

 

DSC00027
所以照片也是一張又一張的拍~

 

DSC00028
偶而也要回拍一下我的專屬攝影師啊~

 

DSC00001
太久才寫遊記的壞處就是,我有點忘記這棟建築是幹嘛了~

 

DSC00004
沒戴太陽眼鏡就皺眉頭呢~

 

DSC00003
就是這種回教小區很吸引我~

 

DSC00008
近看回教式建築~超喜歡這種回字建築


 

DSC00013
王宮內一景~

 

DSC00021
這張有帥到哦~

 

DSC00029
很難想像要花多少工才能做好這些樑柱~

 

DSC00033
這裡好像叫做獅子宮,中庭有好幾隻獅子的雕像捧住一個噴泉,但我們去時正在維修囉~


 

DSC00038

DSC00049
從王宮內拍一張~

 

DSC00054
這是在後花園拍阿爾拜辛(Albaicin)

 

DSC00058
其實晚上這樣看,也滿有情調的~


 

DSC00001
我們的旅館就在這大街上~很熱鬧但是不會吵~

 

DSC00007
徒步走去阿爾拜辛(Albaicin)時,迷路迷到這個白色小區~

 

DSC00010
從阿爾拜辛(Albaicin)看 Alhambra~

 

DSC00012
阿爾拜辛(Albaicin)區的某個廣場上很多嬉皮賣東西。聽說這裡有個回教街,但那天我們繞了很久,是看到很多回教式建築、裝飾、茶室等,但沒看到一整條市集。後來問了路人,才知道那個市集早上才有的,真是遺憾啊~

 

DSC00015
下山後會經過這個河谷,旁邊的建築都是紀念品小店,還滿有特色的~

 

DSC00016
這是從河谷仰看王宮了~

 

DSC00018
來到西班牙,除了海鮮飯必吃以外,各種 Tapas 當然也不能錯過。Tapas 就是各種各樣的小食,但吃很多樣的話,也可以當正餐了。照片這個是一種煎蛋,而且這一份不用錢,是點飲料就有的~

 

DSC00021
選這家餐廳就是因為它很有西班牙南部的特色~

 

DSC00023
這道菜名我有點忘記了,農夫馬鈴薯之類的。看起來雖然沒什麼,但卻是非常非常的好吃哩~

 

DSC00024
我點的 Tapas 拼盤,沒有一樣是不好吃的~

 

DSC00026
大鼻子點的雞,也是爆好吃。這家餐廳應該是整個行程中最棒的餐廳,而且價位不高哦。


又想到一件事。我們從王宮出來時雖然已經天黑了,但因為不冷,又是下坡,我們就選擇走下山。後來看到一整條賣回教物品的小街,於是隔天我們又回到那條街逛逛。在一家店我看到很便宜的圍巾,花色也不錯,我在翻動時,老闆很親切的拿走妨礙我輕鬆挑選的其他物品。此時大鼻子則進去小店看非洲鼓。買鼓不能光看,還得拍打幾下吧!就見大鼻子姿勢一百打鼓。這老闆眼睛一亮,也過來跟著大鼻子打鼓,嘴巴還一邊介紹一邊推銷。這老闆會說點英文,很年輕而且非常和氣。兩個人打鼓打到觀眾都來圍觀啦!大鼻子就開玩笑說,乾脆我們去廣場上打鼓,五五分帳。老闆笑著說好啊,順手拿了一頂回教小帽給我,說那我可以在旁邊負責收錢。真是很可愛的老闆啊~


最後大鼻子買了兩個小鼓,我則是好幾條圍巾。結帳時,還是老闆主動提起要打折。我們聊了一會,才知道他是摩洛哥來的,而當他知道我們從荷蘭來時,竟然馬上用荷文問好!嚇我們一跳。原來他也有家人在荷蘭啊!但是他不喜歡荷蘭的天氣,所以決定留在西班牙,離摩洛哥也近啊。我們要離開時,他想起什麼的請我們請等一下。說要用阿拉伯文寫我們的名字當作紀念,在路上也看過類似的攤販,寫一張要兩歐元哩。寫完他說,其他人一張要兩歐元,但我們是「朋友」,送我們的。雖然只是一份小禮,但真的很溫馨呢~

 

DSC00006.jpg
大鼻子說,我的名字中文難寫,用荷文難發音,連阿拉伯文看起來都很複雜~
後來才想到,我實在應該用中文也寫一張回送老闆的!


這就是我們在 Granada 的兩天,雖然短但也很愉快。王宮也真的沒讓我失望,親眼見真的比照片還美太多了~而接下來,就是我們在濱海小鎮的發呆之旅了~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