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西班牙都回來一個半月了,前幾天才把照片整理好,說實在也是太會摸了。但現在的我,能不坐在電腦前面就盡量避免了,所以速度雖然有點龜,但為了我的脖子、肩膀和背,也只能這樣了。還有,文章上貼照片其實是很賞心悅目的作法,尤其是遊記,沒有照片就跟大腸麵線裡沒有大腸一樣無味。但是照片一多的話,整個工程也滿浩大的。我很有心要跟大家分享西班牙,但想到貼照片真的就縮回去了。不過哩,這幾天研究了一下離線撰寫軟體,真的是一整個好用啊!   

 
我們從阿丹先飛到馬德里,再飛到西班牙南部 Malaga。我想從荷蘭應該有直達 Malaga 的班機,但因為我們用哩數換機票,只有這個轉機的航班可選。一大早出門,到 Malaga 已經下午一點多了。然後先搭一班機場公車到市中心的長途公車總站,尋找前往 Sevilla 的公車。原本大鼻子想試試看火車,但是火車的時間點沒有公車好,所以我們還是搭了公車。說到西班牙的長途公車,還真是讓人驚豔呢。車子乾淨又舒適,而且滿準時的,還有高速公路路況也非常好,整個就是滿意啦。


說說我們對 Malaga 的印象吧!唉啊,就是台灣在歐洲啊!車子亂亂的開,市區的大樓也是亂亂的,超親切的。大鼻子說,什麼時候台灣的招牌都變成西班牙文啦~哈哈smile_omg


從 Malaga 又坐了三小時左右的車到 Sevilla,真是累啊。還好旅館很近了,那天我們隨便在超市買個食物當晚餐,早早就躺平睡了。

 

DSC00002
這是我們房間前的露台。訂的旅館剛好就在幾個有名的景點附近而已,超方便的。而服務人員給我們這個露台上的房間,完全沒有鄰居,還可以獨享這個露台,真的很棒哩。

 

DSC00006
這是 Sevilla 有名的大教堂,不管裡外都非常值得一看。

 

DSC00010
到處可以看到橘子樹,很特別的行道樹吧!聽說只是觀賞用,橘子本身非常酸。但我沒機會嘗試,人來人往的,還是不好意思真的偷一顆來試試啦!不過哩,看到橘子樹就想到一件好玩的事。話說我們旅館沒付早餐,所以早上我們都會先出去覓食。剛好旅館附近有一個大學,所以還有不少平價的咖啡廳。第一天吃早餐時,我們兩個都沒帶字典,旅遊書也沒帶。大鼻子要喝咖啡還好解決,咖啡不管哪個語言大概都是一樣的發音吧!但我想喝柳橙汁,對方又不會說英文,我臨機一動,就指指旁邊的橘子樹,哈~侍者也懂啦。我就喝到柳橙汁囉~


IMG_0039
這是在大教堂外。在這有個爆笑的事情發生。一來這裡啊,就很多吉普賽女人圍過來嘰嘰喳喳不知道講啥。一下子比比腹部又伸出兩根手指頭,一下子比比心臟,是玩比手畫腳哦。我完全一整個搞不懂啊。最後用破破的英文問我會不會西班牙文,我當然不會啊。啊我都說不會了,還繼續講講講。我覺得很煩要走了,又拿一根不知道什麼植物一直推過來。拗不過我接下了,嘿~她微笑用手比了個五。白痴也懂她要五歐元。但我又不是阿達,這個小樹枝要五歐元?你去搶銀行好了。我要還她她當然不拿。這時我看見她露出的乳溝,就乾脆把那小樹枝插在她乳溝上。我是個女的,妳也不能說我性騷擾吧~哈哈。瞧她氣得嘰哩咕嚕又一堆話。哼,妳講我聽不懂的話,我也有啊!我就開始用台語五四三亂講。之後我們再看見任何一個靠上來的吉普賽女人,都直接用台語講「免啦免啦」。還真有效,都不會來煩了~


那她們比來比去是搞啥?大鼻子懂一點點西班牙文,他說是算命。比肚子又比二是說會有兩個小孩,比心臟是說很有愛心。問題是,他偷聽對其他遊客的算命,都是一樣的內容啊!我要算命會回去台灣找邱老師好不好!


 

DSC00015
大鼻子也被一個吉普賽女人纏上,但他也順利脫身。


DSC00033
大教堂內部


DSC00040
大教堂的鐘樓,它不是階梯式而是是斜坡式,所以爬起來滿順利的。旁邊的樹又是橘子樹了。


DSC00049
這是從鐘樓看出去的一景,其實隱隱約約還看的到我們的房間呢~

 

IMG_0080
這個就是鐘樓上囉~

 

IMG_0085
哈囉~

 

DSC00059
這個哩~可能是我思想不好吧!我怎麼看怎麼覺得這標誌就是一陀便便啊。但是我們不也稱便便為黃金,配在這裡真是再適合不過了,因為這就是一間聚金萬兩的銀行啊~

 

DSC00064
這種隨處可見的餐館,裝飾上個人覺得真是美極了~

 

DSC00066
這裡的海鮮很便宜,當然要來一盤了。這麼一大盤好像才十歐元耶~

 

DSC00067
大鼻子不愛海鮮,就點這看起來很沒有特色的豬肉。

 

DSC00002
這是我們旅館的正門啦~

 

DSC00003
這個只是想跟大家說,人家做裝飾不是只做表面工夫,連陽台底下都不忘記貼磁磚哩。

 

IMG_0048
這是 Sevilla 的王宮,這個王宮已經很美了,可是跟 Granada 的比起來又遜色一點哩~
PS. 你沒有看錯,我的確是穿著短褲和無袖上衣,那時大概 28 度吧!

 

DSC00010
王宮的某一個門

 

DSC00017
王宮內一景

 

DSC00021
偷偷摸摸不知道幹嘛~

 

DSC00027
熱啊~逛完一個景點之後,來杯 500cc 的冰啤酒才過癮。不過本人怎麼可能喝的下半公升啤酒,我的都是一半啤酒一半七喜囉~

 

DSC00029
西班牙的蚵仔煎~就是去台灣必吃蚵仔煎,那去西班牙怎能錯過海鮮飯?不過這盤是假的,因為大鼻子不愛吃海鮮,他這一盤是雞肉。我的是海鮮,但是照片糊掉了,只好放他的上來~


在 Sevilla 我們待了三個晚上,但實際上只留了兩整天。我們都覺得不夠呢。找不到一個廣場的照片,我們每天都在那個廣場坐著發發小呆看看人群,有時候還編編故事。那種氣氛真是讓人感到舒服,就是大家晚上到廣場上聊聊天,小孩子也在旁邊玩耍。在荷蘭,晚上都嘛躲在家裏。我覺得跟氣候很有關聯,荷蘭即使夏天,晚上也都有點涼意,誰還要在外面聊天啊。所以我真覺得這方面西班牙跟台灣有像,台灣的公園到晚上也都有老人下棋,小孩玩盪鞦韆啊,多愜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