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週就要進考場了,這一陣子也算滿認真的準備,除了三不五時又受邀到哪去吃個飯以外,大部分時間都窩在家裡看書。從十月底開始,一個禮拜就去學校一天,過了兩週,我自動停課。原本有一位老師帶我和另一個女生準備考試,但十月她也繞跑到其他學校了。剩下來的老師,唉,不說也罷,問個什麼都是一問三不知。更甚至學校的電腦從開學就壞到現在,這種情況我還去學校的話,就叫做蠢了。

自動停課前,跟這些一問三不知的老師要齊了所有考古題,總算他們還有點用處。就這樣每天在家做造句、寫長篇、短篇文章。累了下樓看電視,當然都是看荷文節目,用此來練聽力。晚上大鼻子幫我改句子和作文,然後練習對話。其實對話也不只和大鼻子練,每週都會排一天和鄰居閒扯蛋,她也會幫我糾正文法。轟炸再轟炸,我都要發瘋啦~

這兩天,疲倦的感覺高漲,能夠完成部分造句就要偷笑了。內心開始排斥多做練習,只要看到練習就覺得煩,唯一還撐的下去就是看電視 (誰叫我是超級電視兒童)。開始後悔沒事幹嘛報名考試,真是吃飽太閑又兼浪費錢。這樣四科考下來也要台幣 4000 多。那種自暴自棄的感覺很重,很想一股腦什麼都不讀了。

要命,都到這個地步了才開始軍心渙散。雖然語言這種東西,不是你多念幾天就忽然會好起來,平時訓練才更重要,但對於這樣無心唸書的自己,還是感到很討厭。

真希望明天就考,考完管它過不過,總是考完了,總是解脫了。考試我並不緊張,只是對於這個過程感到相當疲乏。

寫完這篇,我應該繼續一篇尚未完成的短文,但算了,一點心思都沒有。等一下我要出門買薯條來吃,然後順便買肉羹的材料。對啊,這幾天超級無敵想吃肉羹、鹹酥雞和炸大腸。荷文證書和滿足胃哪個重要?我覺得滿足胃比較重要耶~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