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電視台播出 [英雄],其實我已經去睡了,剛好大鼻子轉到,他就趕快錄下來,想說終於可以讓我看中文節目,很貼心吧。星期日我們就一起看這部片。我不是專業的影評人,就聊聊我這平凡觀眾的看法吧!
 
劇情就是講刺殺秦王的故事。我看完的感覺有正面也有反面。反面就是步調有點慢,沒有很明顯的高潮迭起,其實這兩點可說是決定故事是不是吸引人的關鍵。雖然有點悶,可是劇裡的場景啦、氣勢啦、造型啦,真的都很貼近我們從歷史書看到的秦國。
 
另一點讓我覺得不錯的就是配樂。故事中很多情節都是打鬥,所以用了古箏和鼓聲來刺激緊張感,尤其鼓聲運用了很多。不過我想要是你看過 [臥虎藏龍],[英雄] 中的鼓聲就不那麼特別了。當然這是我個人的淺見,也許別人覺得 [英雄] 好過 [臥虎藏龍] 中吧!不過反正兩部片的電影配樂是同一人 (譚盾),也沒啥好比了。
 
最後的感想非關電影。看這種武俠電影,還是不要跟外國人看吧,親如丈夫也一樣。武俠小說和武俠電影真的是非常華人的文化,即使我們知道草上飛、水面飄等等都是武俠情節,不會當真,但是當我們看到這種情節,就會自然而然的接受,因為這些武功都是武俠的重要元素。可是這大鼻子,一邊看一邊就會評論「人才不會飛哩」、「會飛的話幹嘛走路,馬也不需要了」、「哪有可能靠這兩個人擋掉一個軍隊的箭」等等等…很刺耳呢。其實他也聽過我對武俠的解釋,但理性的他相信那種可以學會的武術和功夫,對於幻想的武功,尤其是輕功就很難深入。我也不奢望他了解,只要看電影時閉嘴就好。
 
最後忍不住又要比一下,[臥虎藏龍] 我可以看很多次,但 [英雄],一次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