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會想,我和大鼻子到底哪一個人才是衰神上身?照以往的經驗來看,大鼻子會承認自己是史上無敵的衰委道人,他的倒楣史寫出來,一定讓每個人都嘖嘖稱奇。而且聽完他的倒楣史,說實在也會對他肅然起敬 -- 那麼衰還能這麼樂觀地活著。而我則是從小到大雖有小風波,但都能靠著一點好運氣安然活到現在。好,就這麼決定,就是他帶賽。所以我們這個組合很妙,一個衰神上身,一個則有小福神。也因為這樣,我們生活中常常有驚險的突發狀況,不過最後都還能破除困境。像上次去考荷蘭文,就發生都提早出門了還差點進不了考場的烏龍。
那這次又怎樣?跟你說,兩個小時前我心臟差點停掉。我在樓下晃來晃去時,看到信箱有一封市政府來的信。信是給大鼻子的,不過我先拆來看看。這一看,急的我趕快上網看外國人免簽證進入台灣的法規。荷蘭國民是免簽證,不過勒,護照要有六個月的效期。而市政府的信,就是通知大鼻子護照快過期的信啦!

大鼻子的護照將在三月底過期,而人客啊,我們二月初要回台灣耶!偶機票和火車票都訂好了,而且因為買便宜機票,是不能改出發日期的啦~

還不只如此勒,因為我看了免簽證的法規,又發現另一條規定:持免簽證進入台灣只有三十天效期。這我其實早就知道,可是這次就這麼疏忽了 -- 因為訂不到機位的關係,我讓大鼻子晚幾天回荷蘭,啊就超過三十天啊~~~

哇~哇~哇~趕快呼叫大鼻子。大鼻子一聽也是嚇死了,他根本不知道自己護照快過期。趕快仔細讀市政府的信,看是否來得及辦新護照。好險,上面寫普通件需要一個禮拜。那他下禮拜一趕快辦,應該二十一號就可以拿到新護照 (為什麼不禮拜五就辦?禮拜五市政府沒開嘛)

那停留台灣超過三十天怎麼辦?其實一開始計畫回台灣時,我們說好用我的亞洲萬里通里程換機票到越南,這樣他一定會出境台灣一次,再入境就沒問題了。但後來我們改變計畫,不換越南機票而改成西班牙。也因為這樣,我腦中就一直殘留著「他可以待在台灣三十天以上」這個迷思。當然也可以買個機票到香港,讓他出境再入境就沒問題,可是我們是省錢一族耶,到香港差不多台幣八千吧!而他只不過多待四天而已,為了這四天花八千,真的不值。

回程機票可以改一次,問題是當初一直延到待三十多天,就是因為二月二十以後之後完全沒機位,現在問一定更沒機會。好吧,那就問問怎麼辦台灣簽證吧!

大鼻子打去駐荷台北辦公室。機哩括拉問了一堆之後,呼,事情應該可以圓滿解決。第一大鼻子當然要先辦新護照,接著準備照片,然後叫我爸寫一張邀請函,中英荷三種文都可以,也可以用 email 寄過來,我們印下來就可以。還要有飛機訂位證明,這些都準備好就可以辦台灣的觀光簽證了。普通件四天即可辦好,要價 37 歐元,也不算貴啦~

這樣算一算,大概在我們出發前三四天可以拿到簽證。感覺上是不會有什麼大問題,但我就想不透,為什麼就是會發生這種烏龍事啊~~想想看,要是我們沒收到市政府的通知信,一定死得很慘,根本不會意識到護照快過期以及不可待超過三十天,肯定是人到機場才被拒絕入境。到時真是想哭都沒眼淚!

而且現在話還不要講太早,千萬不要忘記倒楣定律。我最擔心的是辦護照,對荷蘭的公務人員根本沒啥信心,不太相信一個禮拜就可辦好。吼吼吼~順利回台灣的話,我一定要去廟裡收個驚點個平安燈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