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出爐的樣子

最近好想吃蜂蜜蛋糕,就是那種上層焦黑,而蛋糕體十分濕潤可口,台灣很多蛋糕店都有得買的蛋糕。找了好多食譜,很多都說要加一種乳化劑,但是第一不知道去哪買,第二不想添加其他奇怪的東西,就跟這些需要乳化劑的食譜說再見。後來竟然找到一種號稱可使用味淋來取代乳化劑的配方,很高興,馬上印下食譜動工去!
第一次依照配方,做了一個薄薄的蛋糕。口味是不錯,但是真的太甜,吃完那天晚上馬上胃痛,真是一個活該。後來又找到原配方的減糖版本,昨天馬上試作。這次還算可以,但不能說完全成功,因為我的蛋糕冷卻後中間有一點塌陷。可是這個減糖後的蜂蜜蛋糕口味真的非常不錯哩,也因為太好吃了,才放進冰箱兩小時就被我們吃光光。討厭,專家都說蜂蜜蛋糕最好冰個一兩天,這樣內部才會有那種濕潤感。所以我到現在都還沒嚐過那種濕潤的感覺哩。

今天要再做一次,真的跟它拼了。這個無論如何都會撐到明天才吃,因為是做給朋友吃得呢!有這個理由,大鼻子再饞都得忍著囉。

雖然是不太成功的蜂蜜蛋糕,還是獻上照片看一下吧!等我成功做出漂亮的蛋糕,再奉上食譜和我失敗的感想吧!


表面有點塌有點皺,可是內部組織看起來還不錯


這樣平整的切面,多少彌補了上層的缺陷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