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相信應該滿多人挺痛恨聖誕節的。我個人以前就非常討厭聖誕節,而我討厭的理由應該也跟很多人一樣 -- 受不了有伴的人快樂慶祝,而沒伴的人孤獨冷清清。

我交過幾個男朋友,但只有跟第一個男友共度聖誕,跟其他的男友都撐不到聖誕節就分了。聖誕節在歐美是跟家人共聚的日子,在台灣搞的跟情人節一樣。總覺得,在台灣沒有情人的人很悲耶,好不容易熬過西洋情人節、再撐過七夕,最後還蹦個聖誕節和跨年。一年從頭到尾,不停地提醒「你是孤單的」這個事實。單身的人最後不發瘋也是神奇了。
 
有人也許會說,沒有啊,我都是跟朋友過節。那你和你的朋友們一定就是那個沒情人的人啊。有情人的一定都滾在一起,沒有的才另外堆在一起。很抱歉,在台灣就是這麼現實。
 
年紀漸長後,總算看清聖誕節的真相 -- 不過就是一個到處閃亮的日子。對於非教徒的人來說,聖誕節應該是沒啥意義的,尤其跟情人真的一點關係也沒有。轟炸到最後真的也疲乏了,聖誕節變成一個寄卡片的節日,跟朋友問問好,也就如此。
 
我現在有伴了,但還是不過聖誕節,我非教徒,誰出生關我啥事?卡片也不寄了,那一張紙真的不代表什麼,有寄沒寄,跟真不真心都沒關係。如果卡片上連一句祝福或貼心話都屁不出來,只簽上自己大名的,真的也不要寄來,拜託不要浪費地球資源了。
 
好像很沒有心哦。可我內心是衷心希望大家都幸福快樂,只是早年聖誕節帶來的孤寂感,讓我對這節日非常冷感。我喜歡祝人新年快樂、新年新希望、新年行大運。只有聖誕節才快樂,好像有點短暫哦~
 
所以今天是聖誕節,大街小巷冷清清,大鼻子還在睡大覺。我呢就來哀一下,等一下研究一下回台灣要補的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