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節那天,我煮了平凡的晚餐,大鼻子和我就這樣簡單過。晚上我們在電視上看了兩部電影,真的就是一如往常。唯一不同的是,平常十一點多就開始愛睏的汪汪,硬是撐下去。因為 26 號是大鼻子生日,總是希望可以在關鍵時刻跟他說生日快樂啊。

十一點半時,趁著廣告時間大鼻子到門口吸煙,我則溜到樓上把買好的香水帶到樓下。看他還在快樂似神仙,趕緊把香水塞進沙發藏好。可是電影在十二點左右時是高潮處,我們兩個看著看著都忘記時間。等到我回神,已經是 26 號 12:20 分。這時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獻唱一首生日快樂歌。唱完英文版,他說要聽台語版,那有什麼問題。一邊唱手一邊摸到藏香水的地方,在他瞬間恍神的那霎那,在他面前舉起香水。果然有讓他驚喜到,他完全沒注意到我的手一直在找那瓶香水哩。
 
拆開發現是一瓶香水,他也很高興,就問這是我喜歡的味道嗎?當然囉,不然我幹嘛買。其實大鼻子有個很大的優點,如果某些事情是我特別喜歡的,他會為了取悅我而特地去做,而比較不顧自己的意願。像這香水,因為是我買的,是我喜歡的味道,即使萬一他本身不喜歡,他也會為了我噴上。但還好,他也很喜歡我買的這款,所以我們是雙贏。
 
26 號我們準備了簡單的食材和水餃,就前往媽媽的住處出發。出門前大鼻子還跑來讓我聞一下他身上的味道,嗯,果然好聞。到媽媽家她還在床上休息,我們就自己煮咖啡,也把食物放進冰箱。這次她氣色看起來不錯,頭髮也慢慢長出來。比較不好的是她背痛,所以得吃止痛藥。不過那是因為前幾天她覺得狀況不錯,竟然選擇自己走樓梯而不是用電梯,最後因為施力不對而造成背痛。大鼻子就一直念她,而她竟然還對著我做鬼臉呢。她就是這麼可愛。
 
大鼻子的弟弟稍後也來。晚餐我們就吃大鼻子煮的湯、我的水餃還有弟弟煮的甜梨。很簡單,可是很溫馨。
 
每天晚上媽媽都有幾位固定訪客。一位鄰居老太太,再來是媽媽的姊姊,也就是大鼻子的阿姨,她們都住同一區老人公寓。大鼻子的哥哥每天也都會來巡一下,今天可能知道大鼻子來,所以全家都到。簡單話家常之後,我和大鼻子開始洗碗。以前媽媽都不讓我們做這些事,但現在她實在虛弱,就由著我們做了。
 
大概九點半我們跟媽媽說再見,她也真的該休息了。回去時我們選擇走路到火車站,一邊聊著大鼻子的生日。這次沒有邀請很多人,但質感非常好,他自己也很滿意。他說以前他喜歡盛大舉行,而他前女友也會邀請一堆人,雖然很熱鬧,但是話題都很淺,無法深入。現在雖然簡單,但是感覺卻非常滿足。敝人內心的 OS 是:還好你轉性了。要邀請 30 個人可以,你自己來吧!偶才沒有體力應付這種大派對哩~嘻嘻
 
但總之,親愛的寶貝,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