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家看了建築細節,也看到比較詳細的價格,老實說它的租金真的是滿優惠的。我繼續瀏覽其他物件,其實也看到另一個超棒的物件,但很不幸已經被租走了。看過全部之後,覺得還是這個舊學校最合我心意,馬上寫 email 給仲介,約了時間由他正式帶我去看仍可出租的空間。

那天遇到仲介時,我沒說其實已經偷看過了,哈哈。他先帶我去看二樓那方方正正的房間,不過看歸看,其實這間已經被訂走,他要過兩天才知道對方到底要不要。接著去看三樓,三樓剩下的空間比較多,但適合我規劃又控制在預算內的,只剩下三間。仲介問我想法,我說第一選擇是二樓那間,雖然貴一些,但我非常喜歡那大窗戶的明亮感。第二選擇則是三樓向陽的其中一間。

過幾天收到仲介的回信,很可惜二樓那間訂方確定要。我在徵詢過仲介的同意後,跟 Toto 準備了膠帶和量尺,實地去丈量三樓那間的空間。這時候真的很慶幸 Toto 在,因為我的空間感超爛的,面對一個空曠的大空間,我的腦袋很難想像作成隔間後的樣子啊~Toto 依據我的想法丈量,發現這個空間不但可以隔出兩個診間,我還可以擁有一個不小的辦公空間。窗戶也比印象中還大,整個空間非常明亮。當下心裡就接受這個空間了。接下來呢,就是問問隔間要花多少銀兩吧!

仲介說這棟大樓的屋主也是建築承包商,便約了一天與屋主一起談談我的計畫。其實我對屋主的第一印象還滿不錯,用荷蘭文講裝修術語實在太難了,雖然有 Toto 在旁幫助,但仍一直卡住,好險屋主很有耐心微笑聽我說。他還會提供一些額外的想法。等待他報價的那段期間很緊張,因為我知道在荷蘭人工是非常非常貴的。報價來了,雖然說已經提供優惠了,但那價格還是讓我很煩惱。這時我的中文學生跟我說了一個網站,可以貼出預計做的工程,就會有公司來報價。在網站也可以看到這些公司的評價 (werkspot.nl),他自己的花園就是透過這個網站找到人的。可惜也許因為我的工程是公司,收到的報價都還比屋主的貴。這條路就暫時擱下吧。

最後我跟仲介說,因為超出預算,隔間的事我還要再想一想,但是這個空間我確實喜歡,很有可造性地點又超讚。我決定租下了。於是在十二月三號,在只看了一個地點的情況下,正式簽下租屋合約。

-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針灸 開業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