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8 日星期五到朋友家小聚。原本大家約五點開始,但因為朋友家路途較遠,我們便要求早一點開始,這樣我們早一點離席也比較沒有遺憾。主人說沒問題,聚會便改成三點開始。
 
星期四那天開始準備食物。腦袋有點空空,想不出新花樣。那就再來一次蟹棒沙拉和炸豬排吧!上次醃的泡菜還有,一併帶去讓朋友嚐嚐。只是星期四開始有點感冒症狀,是沒啥大礙,就是鼻子一邊塞住。醃肉時怎麼聞都覺得味道很淡,但感覺已經加入足夠的醃料了,這時候只好靠經驗和老天保佑了。
 
星期五早上做沙拉。味覺比昨天更差!害的我加糖添醋都戰戰兢兢。我可不想讓大家吃到吐哩~
 
下午準時出發。第一班火車還滿順利的,第二班火車也準時抵達。坐上第二班火車,窗外剛好是大鐘,就看著大鐘一分一分的跑。奇怪,時間到了卻還不出發。就這樣秒針又跑了三輪。討厭,我們還要再換車一次,中間只有三分鐘的時間,可是現在就已經誤點三分鐘了!
 
火車之後雖然跑得飛快,但我們還是趕不上預定的第三班。還好下一班再 15 分鐘就來了。這時廣播響起,有一班誤點 15 分鐘的火車要進站了,這班火車會經過我們的目標車站呢!而且進站的位置就在隔壁,我們也不需要奔跑。這班火車徐徐進站,停下來時我們按鈕開門,可是完全沒有動靜,其他乘客也一臉狐疑。過了一兩分鐘,這班車竟然又開走了!該不會是幽靈車吧~
 
只好認命繼續等。距離開車還有五分鐘時,聽到廣播說前往我們目的地的火車改月台!大家嘩~開始奔跑。這個 NS 真的很爛耶,換月台不可以早一點廣播嗎?我們是還好,年輕力壯跑得快。但有些老人家就很急,有些帶小孩的也是慌慌張張。唉啊,總算坐進火車了,也順利抵達朋友的城市。
 
所以很嬌羞哩,是我們說要早點開始,結果卻遲到。到了朋友家,才發現我們還是最早到的,因為另一朋友的先生身體不適,可能晚點才到。這樣我們罪惡感也輕一點,嘻嘻~
 
等待的同時,跟主人閒話家常,主人端出很多餅乾、小點心,我和大鼻子兩隻餓虎拼命吃。對不起,真的很餓。
 
接近晚餐時,我們開始準備菜餚。主人準備了滷肉和炒青菜,朋友 A 準備了雞肉串、壽司和甜點蛋糕,再加上我的三道菜,實在很豐盛。這次我們把份量控制的很好,餐桌上幾乎沒什麼剩菜。剩下沒上桌的,我的豬排留給主人、朋友 A 的壽司我帶走,主人分了一點蛋糕、我的泡菜讓朋友 A 帶走。
 
氣氛實在太舒服了,竟然沒有發覺時間已經那麼晚了!回神時才知道竟然已經 10 點半了!我們原本預計八九點就離開呢!男主人趕緊上網查火車時刻,並送我們到火車站。因為很趕,我才分不到蛋糕啊!想吃~~
 
這一班是最後前往阿姆斯特丹的火車,沒趕上的話,又可以開動朋友家的客房了。好險是趕上了,這一班的好處是我們不用在中間多換一班車,直達阿姆斯特丹再換一次車就到家了。
 
一切都很順利,火車上沒啥人,很安靜。快到阿姆斯特丹時,火車忽然停住,就是不進站。這時又開始急了,不要換成趕不上最後一班回家的火車啊。很討厭的是,為什麼不廣播一下原因呢?每次都讓人家呆呆的等。
 
進站後,很幸運的我們的下班車就在旁邊等著。天冷我就先進去等,大鼻子抽完煙再進來。火車開動了,終於要回家了。
 
沒有,倒楣定律就是這樣。只要一件事出錯,接下來萬事皆錯。從下午錯過一班車開始,衰神就已經上了我和大鼻子的身上了。回家的火車開了一小段,還沒離開月台呢,就忽然停了。就見左右兩旁其他軌道上的火車進進出出,就我們不動如山。當然,照往例還是不會有人跟你說為什麼。大家就這樣傻傻的等著,又忍不住議論紛紛。過了將近十五分鐘後,終於車掌沿著車廂跟乘客說明原因:有人跑上軌道,要等警察抓到這人才能開車。
 
我第一個反應,他想死,那輾過他就好了啊,等什麼等。我真的好累,好想回家躺著。大鼻子覺得很奇怪耶,這人只沿著我們這個軌道跑嗎?因為其他軌道的火車還是進進出出。我怎麼知道,不然讓其他火車輾過他好了。
 
過了不知道多久,車掌終於廣播說可以開動了。終於在一點四十分抵達家附近的火車站,所以誤點將近三十分鐘,而我已經快靈肉分離了。
 
一切的不幸都消失了嗎?沒有耶,當然要有完美的句號。這個句號就是走路回家時,即使只有五分鐘路程,竟然下起大雨來!真是的,你祖母卡好哩!
 
回到家,先喝杯茶潤喉,最後當然直撲床上。洗澡算了吧,明天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