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 (12/26) 是大鼻子的生日,我們在家裡舉辦了小型的慶生。這中間發生了一些很噴飯的無厘頭事情,就讓汪汪一一道來。

上禮拜最忙的事就是到處採購,因為荷蘭可不比台灣,週日什麼店都關的很徹底,再加上週六 (12/24)是聖誕夜,商家據說都會提早關門。我們列了長長的清單,跑了兩趟超市,買了一堆吃的喝的回來。24 號那天最重要的就是去 Hema 買蛋糕,生日嘛,怎麼可以沒有蛋糕哩?去的時候蛋糕都快被買光了,我們趕緊搶購剩下的好料。

週日那天就開始準備要請客人吃的食物,應大鼻子要求我包水餃和做鮮奶凍 (鮮奶凍食譜我是從丫丫媽咪那偷來的,做過幾次很得大鼻子喜愛。有興趣的朋友請參考:鮮奶凍)。我們兩個都怕客人餓著,所以我決定包 200 顆水餃,口味有菠菜雞蛋、洋蔥、高麗菜和青蔥。汪汪在奮力包水餃時大鼻子負責打掃家裡,他也煮了一些他的拿手好湯。水餃包到最後麵粉還不夠,跟鄰居一借,結果那包麵粉竟然是 1998 年的!噁~直接丟到垃圾桶。最後汪汪翻出家裡所有麵粉 (不管中低高筋,通通混起來),總算把所有餃子都包好了。因為汪汪餃子包的很大顆,最後大概是 180 顆左右。

奇怪的事情發生了。週日那天是大鼻子準備晚餐,晚餐後汪汪回廚房包最後一些餃子時,發現我一直戴在手上的戒指不見了!我發誓我沒有把戒指拿下來,而且那天我沒有出門,所以確定一定是掉在家裡,可是不管怎麼找,連垃圾桶都去翻了,就是找不到。最後只有一個想法:戒指包在餃子裡了!

後來實在找不到,況且我已經把凍好的水餃都分裝在袋子裡了,只好等明天請大家吃水餃時,要大家小心不要吞下我的訂婚戒指啊~

老實說我覺得很對不起大鼻子,這戒指是他冒著汗在台灣的金飾店和老闆比手畫腳買來的,我只能祈禱戒指真的是包在水餃裡,而不是被我無意間沖進馬桶了...

26 號那天起個大早,因為大鼻子的弟弟搭朋友便車來,所以他竟然九點半就到了 (我們兩個說好,以後絕對不讓客人在 12 點以前到,累死了~)。下午客人陸陸續續到,汪汪當個稱職的賢內助,一邊煮咖啡倒飲料一邊把買好的零嘴都搬到桌上。後來因為大鼻子的朋友米謝那天還得工作 (他是公車司機北北),下午就先煮一些餃子讓他吃,當然也煮了幾顆讓其他客人嚐鮮。結果沒想到汪汪的餃子大受好評,客人們吃完要求再來一些,只是大家都收到指示「餃子裡可能有戒指」,所以大家都細嚼慢嚥的,深怕吞了我的戒指到時得從便便裡找哩~

這中間另一個好消息是,大鼻子的前女友伊迪又懷孕了!大家也起來熱烈祝賀她。希望她這一胎可以順利一些,上一胎早產三個月,差點把她嚇死了。

最後到的客人是魯迪,因為他那天先有家庭聚會,聚會完才來慶生。魯迪很用心的要用荷文和我慢慢溝通,他故意說得非~常~慢~可是老實說,經過一天的荷文轟炸之後,我腦袋再也裝不下任何荷文了。連一句很簡單的「妳姊姊住哪?」(Waar woont zij?),我聽了四五次才恍然大悟。後來我說,經過一天我真的累了,現在連英文我都快聽不懂了,請用中文跟我溝通。他就開始用火星話跟我嘰哩咕嚕,這樣真的簡單多了。哈~

最後的客人,大鼻子的媽媽和表弟大概十二點離開,中間汪汪還偷跑去躺了五分鐘,不然都快笑不出來了,這樣不好。不過 Mam 離開時我還是很捨不得,我實在好喜歡她呢!說再見時依往例要親三下,不過她每次都多親我一下,大鼻子還吃醋,哈哈~

米謝本來是說等他下工,他可能再回來,會打電話告知來不來。我跟大鼻子說我真的累到極限了,他就讓我先去睡覺。大鼻子一邊等米謝一邊收拾家裡。不過最後米謝打電話來,說他太累不克前往。後來大鼻子還在沙發上睡著,直到清晨五點我下樓上廁所時才把他挖起來上樓睡覺。就這樣結束這一天。

後記:
1. 客人們果然對我的無敵聖誕樹嘖嘖稱奇
2. 伊迪果然小抱怨一下她都沒有這麼大顆的樹
3. 剩下一堆食物和飲料大概要兩個禮拜才消耗的完
4. 剩下 100 顆水餃,大鼻子說要先吃水餃再吃其他的,因為找戒指最重要
5. 今天煮餃子時找到戒指了,掉在我分裝水餃的袋子裡....好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