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了好久,終於讓我等到和 Contact Person 的第二次面談。很難想像的是,距離第一次面談已經三個半月了!這中間學校發生的放鴿子和換老師事件等,已經讓我迫不及待想要跟她好好抱怨一番,卻沒想到,她也差一點變成會讓我去投訴的人哩~

話說聖誕節前的某週四,同學們拜訪了美國太太。那天大鼻子是直接到學校等我們下課,然後跟我們一起去美國太太家。路上他跟我說,他出門時收到市政廳寄來的信,他還沒有拆,但猜測是我的 Contact Person 寄來的面談通知。那時也覺得沒什麼,想這個面談的時間應該是下週吧!不可能是當天就是了。

玩耍了一天回家,一邊拆信一邊還意猶未境。雖然那信大部分我看不懂,但日期我還是看得懂。一看,再看,眼睛張大看,還真的就是約在收信的當天...(12/15)。

一開始有點慌,因為這不就表示我放 Contact Person 的鴿子?但之後細想,這好像不是我的問題吧!看看信上面的郵戳,她是 14 號才把信寄出來,而她把面談時間約在 15 號,這應該是她的疏失而不是我放她鴿子。但她週五沒有上班,只好等週一時再打電話告知了。

週一大鼻子打電話去,這女人竟然在休假!但大鼻子可不會就此默不吭聲,他當場就對接電話的同事狂抱怨起來,這位同事也覺得有點扯,於是她承諾會請我的 Contact Person 儘速回電。

不過哩,一直都沒有接到我 Contact Person 的電話,倒是接到她的另一封面談通知,訂在今天 (12/29),不過完全沒提及上次的事件。而且信上清楚載明,我有這個義務每兩個月和她面談一次。兩個月?這不是睜眼說瞎話嗎?我等了三個半月耶~

於是在出發之前,我和大鼻子演練要怎麼「對付」她,並說好如果她表現不佳的話,就等著我們去投訴吧!大鼻子是覺得,今天你政府要我們外國人做這做那,那你自己也要遵守規定。規定說兩個月面談一次,你最好就兩個月約一次,而且不要搞得很隨便。如果她很隨便,大鼻子甚至考慮叫我以後都不用管她了。我們到時跟學校要我的出勤記錄還有成績,就可以證明我有很認真的遵守他們訂的遊戲規則。

所以呢,早上兩個凶神惡煞,一臉狠樣的出發了。到那邊離約定的時間還有五分鐘,我就先跑去廁所,等我出來時,她已經在那裡了。

她的笑容可掬,用荷文向我問好,我用荷文回答時,還積極的稱讚我。後來她當然問我學習如何,我說學習荷文這件事我覺得還滿順利,但學校很不好。於是就把學校放鴿子和一直換老師的事都說出來。這中間她說很無奈的是他們是和 ROC 簽約,所以我們只能到 ROC 的學校上課。她說其實他們也不喜歡這個 ROC 系統。現階段如果我想換去大學附設中心念,還必須經過學校的核准。不過她說明年如果確定修法,不限制我們一定得在 ROC 唸書,也許到時可以申請到其他學校唸書。

接著聊到我的學習狀況,她還滿訝異我已經要把第一本書念完了,而且還可以跳級。大鼻子在這時敲鑼打鼓說汪汪有多棒加多棒,真是老王賣瓜...最後她提到,基本上這個課程是上一年,但明年八月我的課程結束時,學校也許會問我要不要繼續念。如果本校沒辦法提供我更進階的課程,他們會出錢讓我去別的學校念。不過這事還久,所以我暫時聽聽就好。

最後她問我有什麼問題嗎?我問她,為何我們這次的面談隔了三個半月之久?規定不是說兩個月嗎?她解釋,因為我們第一次面談時,我還沒開始上課,所以她想第二次把時間拉久一點,這樣我對學校有更多了解,就可以多跟她聊一些。所以下一次的面談會在二月,而她也期待我可以跟她說說在新班的感覺。

大鼻子接著問寄這個通知信的時機,而我的 Contact Person 也道歉,說當時她的確沒有多想,這是她的失策。聽到她這樣講,我們也就感覺好多了。

跟她握手告別後,我和大鼻子一致決定再給她一次機會。雖然她說這次的時間拉長為三個月比較好,但難道我上學兩個月就有差嗎?不過也許她真心是那樣想啦。大鼻子也要求,等他們跟學校那邊反映過後,如果有什麼答案希望我們也可以得到回應,而她也答應會跟我們回報。而且她這次真的是非常友善,人說伸手不打笑臉人,所以就給她一次機會囉~

現在我只希望他們可以處理一下這個混亂的學校,因為就我所知,我們有一位老師又要換了...雖然跟我好像沒啥關係 (因為到時我就換去新班了),可是誰知道哪一天換我的班又要來個大風吹哩?這個爛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