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 日在我們家舉辦了小小的派對,提早幫大鼻子慶生。以往大鼻子都是生日當天才慶祝,因為他媽媽喜歡在孩子生日的那天特地登門拜訪,所以為了她很少提早或延後慶生,連帶著大鼻子的幾個知心都會特地空出那天。但今年狀況不同,大鼻子媽媽兩個月前才做完化療,現在身體還是滿虛弱,所以她是沒辦法特地來我家。我們便決定,那就換成我們去找她吧,這樣她心裡也舒服,至少她還是可以當天親口跟兒子說聲「生日快樂」。
這次大鼻子沒有邀請很多人,雖然客人不多,但還是夠我們忙了。星期四那天逛了三家超市,才把食材和零食準備好。星期四晚上就一邊看足球一邊包餃子,這已經快變成傳統了,這些荷蘭人還真是喜歡餃子哩!這次包了兩種口味,一種是高麗菜鮮蝦水餃,另一種是菠菜蛋水餃。有麵包機真好,包起來也就不太累了。

星期五白天先準備水煎包的內餡,也醃了豬肉準備做炸豬排,接著便開始動手做蘋果派。晚上再做兩盤提拉米蘇,這是大鼻子提出的要求,壽星最大當然要做囉。最後一邊看電影一邊包水煎包,包好先煎四個來嚐嚐。嗯嗯,讚耶~

星期六早上,當然是整理家裏囉。我們家平常都是亂的,有客人來才會整理。我在做小黃瓜蟹棒沙拉的時候,大鼻子去採買啤酒、紅白酒、可樂等飲料。兩個人直到下午兩點才可以喘一下哩。

大約五點的時候,客人陸陸續續抵達,大鼻子則是一邊煮湯。很高興大鼻子的弟弟也帶了女朋友來,我可是非常喜歡這位未來的妯娌呢。其實派對還能幹嘛,就是吃吃喝喝和講話啊!哈哈~

六點半換汪汪開始準備餐點。這是客人們第一次吃水煎包,沒想到超級大受好評。本來我偷留幾顆,預備星期天當早餐吃,結果被大鼻子發現,最後只好全部煎給客人吃。唉~我還現場市場調查,問他們這個有銷路嗎?大家都說絕對有,而且他們願意一顆 1.5 - 2 歐買。要不是荷蘭一堆法規太機車,真的很想去擺攤了。

端出來的菜全部掃光光,汪汪真的非常高興呢。雖然準備的時候覺得很累,但也值得了。我們台灣人就是這樣,只要客人高興,客人吃飽,那就算達成使命了。

準備了相機,可是完全沒照相。想說這些菜色以前都做過,就沒有必要再照一次了。十二點多客人離開,汪汪癱在沙發上呈現爛泥狀。好在我們家不常有這種聚會,不然我這把懶骨頭真的會散光哩~

大鼻子很滿足,也很高興。壽星高興就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