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荷蘭是風車之國,在荷蘭住了一陣子了,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風車還是會讓我很開心。昨天本來只是要去 Zaandam 做第二次肺部 X 光片拍片,GGD 跟我約的時間很早,天氣又好的不得了,我們就決定順道去 Zaanse Schans 看看風車。

由於時間真的還早,我們兩個看了地圖之後就決定用走的走過去,而且挑了景色美但距離較遠的路線。大概走了一個小時多才到吧!到達時汪汪已經餓到不成人形了,所以第一件事不是拍照也不是觀光,是先找家餐廳點了個鬆餅和熱巧克力填飽肚子再說。

Zaanse Schans 最有名的應該是幾座排成一列的風車吧!除此之外,其實那裡的景觀也還算不錯。有河、草原和一些古色古香的房子。裡面還散落了一些不同的小型博物館。我們就參觀了木鞋製作的過程,以前用純手工據說要花上好幾個小時,但自從有了機器之後,幾分鐘就做出一隻木鞋了。在這裡你可以用一歐買下剛剛示範所做的木鞋。汪汪就買了兩隻,還搶先買下最新示範的那隻,不好意思讓一位美國遊客失望了。


右邊那隻是已經做好的模子,左邊那隻本來只是塊木頭。用這台機器先做出木鞋的外型


這台機器是在剛剛做出外型的木鞋中,鑿出可以放腳進去的那個洞


最後修整一番,一隻木鞋就出來了!汪汪就是買下照片這隻呢~

這個木鞋還濕漉漉的,對著吹氣還會噴出很多水呢!回去得放在陰涼的地方大概四個禮拜,然後就可以自己在上面畫圖了。那汪汪買回去不是要穿啦,只是也想學學荷蘭人把小盆栽放進木鞋囉。

看完木鞋的製作過程,我們就往風車前進。要登上風車的話大人要付 2.5 歐,我們因為以前登過別的風車,就沒有再進去參觀了。對了,來 Zaanse Schans 不用門票,所以各個小型景點有的就要付個一兩歐進去參觀。


來到此處,怎麼可以不跟風車合照哩~

整個看完之後已經是三點了,我也真的走的很累了,就決定回家。不過就已經在累了,還是決定用走的走回車站。有時候毅力真是奇怪的東西啊!哈哈~這次我們沿著鐵路走,走了兩站大概一個小時終於到目的地。沿路快渴死了也沒看到什麼賣飲料的,這點跟台灣真的不能比啊。所以到了車站之後,第一件事就是買瓶可樂喝個過癮。

回家後累的攤在床上不能動,好在這次帶了大同電鍋來,就用心愛的大同簡單煮個電鍋菜裹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