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原本我們在計畫這個假日時,是野心勃勃想要去捷克或土耳其啦,可是我的新居留卡還沒下來,為了省麻煩,還是待在荷蘭好了。一開始實在不知道要去哪,因為這時還是冷颼颼的,後來我拿起荷蘭旅遊書,眼睛一閉朝著地圖手一亂指,就指到南部去。看一下書對南部的介紹之後,再加上大鼻子的懷舊情懷,我們就決定去
Valkenburg 了。
 

至於大鼻子的懷舊情懷,因為他小時候家裡無敵窮,一家總共八口人,吃飯都快是問題了,哪有機會渡什麼假?但有一年他父母還是捏緊褲帶,全家人帶去玩幾天,這是他們家唯一的一次,所以記憶也特別深刻。那個幸運之地當然就是
Valkenburg 囉!


先來一些水煎包當早餐,這次灑了芝麻囉


一大早從家裡附近的火車站出發

歷時四小時之後,終於到達 Valkenburg

說到這次搭火車,有一種感覺滿好玩的。由於我們算是住在北方,一路經過
Utrecht 往南部前進。火車到 Zaandam 時,就想起網路上這個誰誰誰住 Zaandam,誰又住 Amsterdam。到 Utrecht 時,就想 Allure Lillian 都住這裡,隔空跟這兩位打個招呼。還問大鼻子會不會經過 Rotterdam?可惜沒有,不然也可以自行想像跟包子媽說個嗨。到 Eindhoven 時又來一次,大鼻子快被我笑死了。網路真是神奇,我只能這樣說~


Valkenburg 的古色古香小車站

Valkenburg
有一個出名的地方在於它有一些泥灰岩,質地很軟很容易便可以用指甲在上面刻字。可以說有這個泥灰岩的地方就有刻字哩。我是很想找一個地方刻上「到此一遊」,但實在太滿啦!

 Valkenburg 是個很古意的小城,但很有趣的是這裡有一家很吸引人的現代溫泉水療區 (Thermae 2000),我們有上去看,本來是想進去玩玩,但後來還是決定探尋古蹟為優先。Thermae 2000 的一般收費從 16 歐起跳,16 歐可以玩 0-2 小時,18 歐可以玩 3 小時以此類推,若想泡在這裡一整天,則要 28 歐。這裡另外還有美容療程和按摩,不過價格就有點小貴囉。也可住宿,價格更是貴哩~

Thermae 2000 隔一條馬路對面,是一家大賭場哦!荷蘭南部有小山丘,要走到 Thermae 2000 或賭場還頗累,可以在火車站前面等接駁車,半小時一班,一趟只需要 2 歐哦!


大賭場

Valkenburg
最顯目的建築應該就是這個堡壘廢墟,這是我們從一處置高點拍的,它為什麼出名呢?據說這是荷蘭唯一一座架高的堡壘啦~



從高處看
Valkenburg 市區真的滿特別的,難得在荷蘭的山丘上哩!我覺得 Valkenburg 真的很古色古香,非常迎合我的口味。忍不住這個市區就一直拍一直拍。



現在是二月,這些景區下午四點就關了,所以第一天老實說並沒有看到什麼。我們決定到市中心找一家物美價廉的餐廳用餐,晚上先在旅館泡澡,隔天再起個大早開始參觀。在市區看到大鼻子的最愛「露天廁所」,很不公平,為何有這樣的東西造福男性,而女生要方便時一定得絞盡腦汁找廁所哩!哼~照相時其他路過的人一直笑,這時我就變身為日本人啦!



我們去的那家餐廳很不錯,尤其是服務超好,而且真的非常物美價廉。一道湯、三樣青菜、沙拉、馬鈴薯、麵包、主菜和甜點,這樣只要
14 歐到 20 (看你的主菜而定),真的吃到撐。

最後散步回旅館,泡個澡之後,電視還沒看完我就掛啦!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