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大鼻子和我為了前花園的事三不五時拌拌嘴,還好也只是互相碎碎念,沒有吵架啦。不過從這個前花園,再度凸顯我們兩個在某些想法上還真是差很多呢。

我們現在住的房子,照他的說法是排隊很久才等到的。他住在這裡的十年中,當然以他的想法做擺設,還有打照他理想的花園。那他的前女友很聽他的話,所以也滿順從他的意見。不過當初為了騙我來荷蘭,就說好除了後花園的一部分,前花園整個也歸我管,好讓我滿足一下可以種花種草的願望。這次回台灣前,他也幫我把前花園全部歸零。現在除了有些雜草冒出來,前花園就是一塊平地而已。

好,這幾天比較有空,他說反正沒事,建議我可以開始規劃前花園,然後我們再去花市採買材料和植物。

問題來了,其實我的要求不多,我只想要有棵樹,然後在樹下有一些花圍繞著就可以。

但是這人可不接受這樣的答案,他要我拿筆把花園藍圖畫出來。

雖然嫌麻煩,我還是照做了。一開始沒多想,四四方方先勾勒出雛形,然後開始東加西加。

我想在院子周圍圍上一圈小灌木,然後想做個繞滿薔薇或玫瑰的門。

大鼻子雖然不喜歡我的點子 (哈哈,他覺得這樣很像老人的家),但因為我實在喜歡這樣,他還是勉強接受了,還幫我畫在藍圖上。我在思考樹的位置時,走到廚房想看著花園幻想一下。這才想起來,我們的前院不是四四方方的,而是有點彎曲 (用小籬笆圍出來的)。


前花園長的類似這樣

其實早就知道它是彎曲的,但現在我覺得如果要順著這個線條種小灌木,那不對稱很不美耶。忍不住抱怨當初幹嘛弄個彎彎曲曲的,那不是很難改變嗎?但大鼻子就說啦,他當初哪有想到以後會有人想撤掉他的心血?而且他又說,這樣才有設計感又不單調,人人都說好看,為何就我一直挑剔?我沒好氣的說,那真抱歉,我剛好不屬於這個『人人』啊。

我又繼續念說,後花園也是一樣沒效率啦。他在後院也是用那小籬笆圍一圈彎彎曲曲的,然後種了一片草皮。草皮我很喜歡,但他每次在除草時就很麻煩,因為是彎彎曲曲的,有些地方除草機一定除不掉,得用手拔。看他臉色陰晴不定,我暫時閉嘴。反正那片草皮歸他管,草也是他在除又不是我,我就不囉唆了。

在這方面,我比較實際啦。我覺得弄得方正才好整理和改變,才有彈性變化。我說他是貪圖一時好看,他說我腦袋僵硬。拜託,不會變通的是你好嗎?搞成這樣,我想變都很難變耶!還說我腦袋僵硬,真沒天理哦。

那現在怎麼辦?我也不知道,我的草圖不知道丟哪裡去了。後來他又建議,那我先想想要種什麼樹什麼花吧!

所以昨天他丟了好幾本園藝書讓我看看,說看不懂荷蘭文還可以看圖片。其實我最想種的樹是桂花,不過在這裡應該找不到桂花吧,所以想改成櫻花,只是不知道找的到嗎。昨天也找到一些看起來還滿喜歡的花,接下來就是等大鼻子翻譯這些花的特性了。

所以,以我們兩個這麼能拖的個性,這前花園不知道要何時才整的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