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了這麼久才來報告大鼻子戒煙的現狀,其實早在小玲來訪時就有點變化,但那時比較忙,就沒有現場實況轉播了。現在已經九月了,就先來倒敘六月底到七月底的情形吧!

前情提要是,他原本計畫要在荷蘭時,慢慢降低每天吸煙的量,然後一鼓作氣在台灣戒掉。可是…大家心知肚明,抽煙的人最會找理由了,當時他的理由就是,小玲來訪耶,心情像在度假。那心情一旦放鬆,就忍不住多吸幾根啊。

我聽你在虎爛。總歸一句還不就是,自己的意志不夠堅定。不過這話我是罵在心裡,沒有當面這樣說。以我對大鼻子的瞭解,這人也是反抗心特強的,如果我這樣當場吐槽,他面子掛不住很可能就耍賴不戒了。所以這時我只好拿出少見的三從四德,閉嘴是也。

不過也不能一直說他壞話啦,其實那時他的吸煙量還是有比以前少。這點讓小玲也很驚訝,我們跟小玲說大鼻子正試著戒煙時,她嚇一跳就說,她已經覺得他吸的夠多了,沒想到這還是減過量的。你才知道哦!所以呢,要不是為了讓他戒成功,我怎麼可能閉嘴不碎碎念。

等小玲回去後,大鼻子又自我過了一陣所謂像在『度假』的日子 (還不是要盡量拖延)。然後我忘記從什麼時候開始,終於又回頭遵照他原先的計畫,將煙量減了大概一半。不過我又忍不住要吐槽了,本來是說要一直減到十天一包煙,但是一直到我們回台灣時,他最高紀錄就是減一半而已,也就是五天一包。

所以回台灣前,他買了三包煙,其實汪汪不太高興,我認為他應該只買兩包。我覺得他在台灣的話比較容易戒,但是他心裡忐忑,最後還是買了三包。然後很煩的就是,在機場時他不停的找地方吸煙,我只好遠遠躲在一旁等他。一次兩次還有耐心,三四次我真的快要煩死了。現在回想起來,真佩服自己那時沈得住氣,竟然沒有當場發飆哩。

到曼谷時也是一樣,第一件事就是找吸煙室,我心裡真覺得吸煙的人很可憐耶~因為你的行動和心靈都被煙給控制住了。算了,已經忍到現在了,我就去逛逛免稅商店吧!

快到台灣時,他一直祈禱是我哥哥來接我們。因為汪汪爸也不抽煙,大鼻子總想落個好印象,所以有體認在我爸面前不能一到停車場就馬上點煙。算他祈禱成功,是我哥哥來接我們。兩個癮君子話雖然不通,但一拿起煙,眼神再交會一下,兩人就懂了。我哥哥還一直微笑說,這麼久不能抽煙,辛苦了。可惡,看我回家時不跟大嫂抓耙子一下怎麼可以!

所以這就是他到台灣時的戒煙進度。客官要問汪汪當時的想法嘛,老實說,我很悲觀,覺得他會再度失敗。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