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四 (8/25) 是大鼻子弟弟席拉的生日派對,他的名字我想我一輩子都沒辦法用荷蘭文正確發音吧!又是 G 又是 R 的,嚇死人了。不過撇開這不說,因為他是大鼻子最親愛的弟弟,所以無論如何我們都會去慶祝的。

席拉住在很美的 Alkmaar,住荷蘭的姊妹們如果還沒去過,倒是挺建議可以去 Alkmaar 一遊。我也跟大鼻子說過,以後如果要換地方住,我倒是挺中意 Alkmaar 呢。我們大概下午三點到達,Mama 已經在那裡了,看到她總是讓我很開心。下午比較像是家人的聚會,其他朋友據說傍晚過後才會來。

下午席拉的前女友也在,她是一位很甜的女孩,只可惜他們只能當好友不能當伴侶,不然有這種妯娌應該是挺不賴的。她從小就帶有一種病,正確名稱我說不上來,不過她的身體會經常不由自主的抖動,也容易累。但這都不影響她開朗的人生觀,這一點就很值得我佩服了。

晚餐席拉煮了簡單的義大利麵疙瘩,大鼻子說他一輩子就是煮義大利麵而已啦。晚餐過後其他朋友陸陸續續到達,雖然我都不認識,但簡單聊過之後就可以知道這些人都很親切。言談間席拉的好朋友問了我和大鼻子訂婚的事,我說是在台灣訂的她才恍然大悟我是台灣人,不是泰國人啦。她馬上跟我道歉,結果她男友很讚的接著說,不要把台灣跟中國搞混就好。他講這句話真是深得我心啊~

不過這次聚會也讓我給大鼻子再一次機會教育。上個月在台灣時,他有一次因為我沒有隨時翻譯對話而不太高興,或者偶而會跟我抱怨無聊。而這次的聚會雖然大家都很親切,但免不了嘰哩咕嚕一堆荷蘭文飄過,對話太快,大鼻子真的無從翻譯。但汪汪可是從頭到尾沒抱怨一句,也沒插話叫他翻譯,甚至臉上一直保持微笑。所以我就跟他說,下次回台灣時,你無聊也要給我保持微笑,他這次倒是乖乖的應好哩。

晚上我們要趕最後一班公車回家,所以九點半就得離席。本來大鼻子想改搭火車,這樣可以待晚一點。但說實話,到九點多我的笑容也僵了,疲態也漸露,所以我說我想回家了。我知道大鼻子有點失望,在走向站牌時我也跟他說,下次有這種聚會,他若想留晚一點,可以早一點送我去搭車,我自己先回家就好。但是這樣做他又不放心,不過他還是說,跟我一起回家也很開心,所以不打緊囉。

回家時跟席拉再度擁抱和親三下,現在我終於也比較習慣這種荷式招呼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