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汪汪沒有過節的習慣,什麼情人節聖誕節阿哩不達的,幾乎都會避掉,總覺得這些節都變成商人賺錢的花招而已。這次回台灣剛好碰上七夕,也沒打算慶祝,不過還是有簡單把七夕的故事跟大鼻子講解一下。聽完故事,他覺得中國情人節的典故還比西洋情人節還有趣哩。

這幾天都在計畫剩下的幾天該做什麼事、見什麼人、買什麼東西等等。大鼻子可憐兮兮的跟著我東跑西跑。最後他問我,可否找一天帶他出去透透氣?讓他當當遊客?看看時間表,那時他就說希望星期四 (8/11) 這天至少可以到近一點的地方走走。我想也好,討論過後就決定到八里和淡水一遊,聽到可以去淡水,他馬上指定要看到夕陽才回家哦。

所以七夕這天我們先到淡水,然後搭渡輪到八里逛逛,但因為太熱了,也沒走很久,倒是吃了一大盤芒果冰,滿意到一個不行,最後再回老街上。這時我們看到一些街頭藝人,忽然興起畫張圖當個紀念,不過我們是先找一個喜歡的畫家,然後談好價格之後先跑去看夕陽。大鼻子說這是他唯一的要求,一定要看夕陽。

淡水的夕陽真的是百看不厭。汪汪在淡水念了八年書,對淡水有一份莫名的喜愛。我們一邊看著夕陽,大鼻子一邊攝影。最後在太陽變紅時,他拿起前幾個禮拜寫給我的一首詩 (荷蘭文),說要翻譯給我聽。這首詩的大意是他內心的一些想法,有快樂有悲傷,但主要還是強調,無論如何他都很高興可以找到我,可以和我相守在一起真的很幸福。最後一句是:「我希望妳能說好」。然後緊接著他就說:「妳願意嫁給我嗎?」

客官,汪汪真的很驚愕,但我一看他,也很堅定的說「好」。這時他從包包變出一個小盒子,當然就是戒指囉。雖然不是什麼鑽石寶石之類的,但我覺得那一點都不重要,我非常喜歡這個戒指,也願意一直戴下去。這是他趁我去剪頭髮時,偷偷自己跑去銀樓買的戒指,那天他還騙我他自己出去晃什麼都講不通。搞了半天,他還是成功的自己出去瞎晃呢!至於為何要 8/11 這天,跟七夕其實一點關係都沒有,只是我倆自己編的幸運數字是 11 啦!

所以,理論上我們訂婚了,真是奇怪的感覺,這是我第一次訂婚 (廢話),真的覺得有點不太真實,原來這就叫做求婚啊!哈哈~~

回家太晚了,家人都睡了,所以還沒跟他們講我答應大鼻子的求婚。不過有打電話給在荷蘭的 Mam,她高興的一直跟我們說恭喜。接下來這幾天我又多一件事要辦,那就是換我去找一個給大鼻子的戒指。至於何時結婚,再討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