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已經在台灣兩個多禮拜了,真是光陰似箭啊!這段時間真是快樂,從在飛機上看到台灣島的那一刻起,就一直雀躍不已。在機場看到哥哥時也高興的快要大叫了。雖然一下飛機時有點被熱到,但這就是台灣嘛!我這個蕃薯小孩一下子就適應了,大鼻子表現也很好,說這個熱還可以接受呢!

一回家就發現大嫂把我以前住的房間打掃的非常乾淨,她真的很會收納,我記得我離開前那房間亂到像打戰哩。現在窗明几淨的,窗簾被單什麼都幫我換上新的。回家時只有老爸不在,其他人都在家,阿寶阿姨也在。小姪女和侄子怎麼忽然長得那麼大了?小姪女還有點害羞,不過好在她還記得我,很嬌羞的喊了一聲小姑姑,那她本來就怕男生 (我們都說她前世說不準是個尼姑),所以沒敢接近大鼻子,但還是羞澀的對著他笑了一下。

小侄子真是超級鹹魚翻身,在我記憶中他就是個愛哭鬼,以前大嫂托我照顧他幾分鐘我都嫌煩,常常都狂哭五萬里。但看看他,長得白淨白淨,你對他笑,他馬上很給面子的對你燦爛的笑,有夠可愛的。他尤其對大鼻子很好奇,我現在都對大鼻子說這是他最忠實的粉絲啦~那我這個愛給人亂取綽號的姑姑,馬上就改口叫他「小鹹魚」囉!

這種家庭生活對大鼻子來說很不同,因為他很早就搬出家裡了,但他還是盡量適應這種共同生活。很喜歡看老爸對著他比手畫腳的樣子,或者自說自話一堆台語,也不管大鼻子聽不聽得懂。這時候就看見大鼻子保持微笑,然後一看到我出現時,馬上眼神求救。老爸還有個無厘頭的行為,那就是對大鼻子講台語或國語時,還故意講的特慢,以為這樣他就會聽懂了。我要一直提醒老爸,他聽不懂就是聽不懂,你講再慢都沒用啦!哈哈~

在我們去墾丁前老姐也回來了,我們一家在家大唱卡拉 OK,在我的鼓勵下大鼻子也獻唱了兩首。最後他很開心的跟我說,他覺得一家人在家裡唱卡拉 OK 真是太有意思了,而且又能增進彼此的感情。我很高興他很融入我的家庭生活,有時候看他跟姪女和小鹹魚玩得很開心,我也覺得很快樂。

回家的第一週也跟前公司的一些同事和主管聚聚餐,以前很疼我的一個主管還包了紅包給我,祝福我找到真命天子了,真是讓我受寵若驚。哎~這就是台灣,我的故鄉啊!還有十天左右就得回荷蘭,想想還真是不甘願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