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經十個小時的航程,終於平安飛往台灣。這次因為機位都爆滿的原因,最後我們無從選擇的選擇了還有空位的長榮航空。離我上次搭乘長榮的國際班機已有好幾年了,所以這次我也很好奇它現在會是怎樣。

從 check-in 開始,我和大鼻子這兩個無聊的人就不停的比較。我個人向來是偏好國泰航空,除非國泰真的貴太多或沒空位,不然它一直是我心中的首選啦。那至於大鼻子,他只有一次國際航線的經驗,當初他是搭華航來台灣,所以我們就這三家航空公司比一比。

講到 Check-in 嘛,那長榮在阿姆斯特丹的地勤人員真的不太親切動作又有點慢。我個人是覺得,當然長榮客艙的旅客是比經濟艙的旅客尊貴,可是開兩個櫃台給長榮客艙那一點點人,而經濟艙卻只有一個櫃台,排隊的人都排到擠不下了。雖然之後服務團體和長榮客艙的地勤人員有間歇地消耗一些經濟艙的旅客,可是,也真的太慢了。這一點,以我們「個人」的經驗來說,國泰和華航是加分,長榮要減分了。

另一個是托運行李時,由於大鼻子帶的是自助旅行的背包,地勤人員要求要用他們提供的塑膠袋包好,然後放到另一台推車,他們會有工作人員把所有用塑膠袋包起來的行李推去檢查。不管這理由是為何,我們當然只能照做。可是呢,當我們把行李放到那台推車上時,四周卻沒有人在看著推車。做事比較謹慎的大鼻子就堅持在那邊等到工作人員把車子推走,他說這不是給存心做壞事的人一個機會嗎?那這種情形下,假設有人存心要放個什麼炸彈鬼的,或者栽贓毒品之類的,那不是太容易了?而且為什麼只有背包客的背包要這樣特別處理哩?總之,這東等西等的,害我就算提早到機場,還是什麼店都沒逛到啊!

好啦,一上飛機發現我們很幸運的位置安排在最前座,也就是腳的空間比較大。不過一坐下來我就在找小螢幕,但是抬頭只看到一台主螢幕,後來才發現長榮這個班機沒有個人螢幕可以使用。唉~扣分扣分~這種長途航線沒有電視可以看,那不是無聊死了?至少國泰和華航都有個人螢幕嘛~

還有一點略遜華航和國泰的,那就是座位上的椅臂沒有辦法舉起來,讓座位感覺變大。情侶嘛,能靠在一起總是覺得比較甜蜜。就算是自己飛,如果鄰座沒人也可以橫躺著比較舒適。所以這一點,長榮扣分。

那至於餐點,其實沒啥好比的,因為飛機上的餐點都嘛不好吃,可是這個長榮的甜點勝出,因為都滿好吃的。大鼻子還加上一句,長榮的咖啡比華航好喝。對耶,我也覺得長榮的茶比國泰好喝。所以餐點大致上是長榮得分。

大鼻子又以男人的眼光做評論,他覺得長榮的空姐比較漂亮說。那我個人是覺得國泰的小姐也不錯,不過飛機上的空姐有一些真的滿甜美的,所以算平分。

不過有一點我一定要提出來,那就是長榮空姐的服務真好。以大鼻子的說法,他覺得華航的空姐有點冷。我覺得國泰是不錯,但長榮的更是好。怎麼說呢,我在機上很不幸的胃炎發作,痛到整條背都痛,我就請大鼻子幫我按摩。後來有一位空姐看到,大概因為我表情有點痛苦,她就主動過來關心我,當我說明是胃炎時,她馬上幫我張羅胃藥和水,之後又來關心我兩次,真的讓人覺得很窩心呢!

比到這裡,也差不多了。我們的結論是,除非長榮真的比華航或國泰便宜很多,不然下次我們想搭華航或國泰說。因為要飛這麼久,飛機的舒適度真的很重要。雖然這樣子有點對不起長榮親切的空姐們,可是沒辦法啦,除非換新飛機吧,不然坐起來就是不夠舒服嘛~

比完了,這純粹只是個人意見哦~我知道人人都各有偏好啦,所以萬一你的最愛是長榮,不要生氣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