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llo 牧人,
希望妳不介意我把這封要寫給妳的信,直接寫在部落格。我想到在汪汪部落格出沒的,有一些也是同樣住在歐洲的台灣女兒。所以如果這件事有個著落,而其他住歐洲的台灣女兒看了之後,如果有同樣的想法,也許以後就多了一些生力軍一起幫忙哦。

關於上次妳提到的救狗到歐洲這件事,我有一直放在心上。也在 7/6 寫了一封信給在德國的劉威良小姐,詢問她種種細節。自己也上網找過類似的文章,希望可以多收集到一些資訊,只不過目前有點令人灰心。怎麼說呢,我寫給劉小姐的信,到現在都沒有回音。我有再次確認過她的 e-mail,確定我沒有寄錯。

我的信如下:
-------------------------------------------------------------------------------------------------------
日前透過網友得知,由台灣前往荷蘭、德國或舊金山的旅客可在登記之後帶狗到國外重獲新生。我是目前定居在荷蘭的台灣人,即將在七月底返回台灣,並在八月底返回荷蘭。所以那位網友詢問我是否能登記救狗到國外。

由於我周遭並沒有親友曾經做過這樣的事,再加上我男友是荷蘭人,實事求知的他希望可以得知一些細節之後,再決定是不是可以這樣做。說句實在話,我們會怕登記之後,如果出了問題那我們得負責照顧帶來的狗,但現階段我們家是沒辦法再養其他動物了。

所以主要想請問的是,荷蘭這邊負責這項計畫的機構名稱,我男友說他必須確定這個機構是合法存在,並且是合法進行帶狗來荷蘭的這項計畫。另外,如果登記之後,我們是不是什麼事都不用做,就照正常程序出國即可?還是需要跟台灣的工作人員在機場確認?到荷蘭後是否也要等到接狗的人到機場?還有是否要等到狗狗通過檢疫之後我們才能離開機場嗎?

如果能提供我們這些相關細節,讓我們更清楚自己是在做什麼,確認後假使沒問題,那我們是願意登記帶狗到荷蘭的。往後有需要的話,我也願意告知周遭親友這項計畫。

麻煩您撥空回覆我的疑惑了,謝謝您!
-------------------------------------------------------------------------------------------------------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問的太多,讓人家覺得我吹毛求疵。可是對於不了解一切狀況的我們,我想我們是有這個知的權利。也許我的信中透露出一點不信任,但這也是我的疑慮所在,這也是為何我需要劉小姐的釋疑。

至於我上網找的結果,許多人都很熱情的轉貼那封救狗到國外的信,又強調台灣的狗有多可憐加多可憐,再加上抱怨旅客願意登記的太少了。我很感動於大家的熱誠,我也知道台灣的狗跟國外比起來,命真的賤太多了。不過,我的想法是,這件事其實跟市場行銷有一點雷同。把這件事情想成是推銷一件商品好了,在這中間就有一些問題需要再思考。

第一,商品的標的不清。我是指,現在我們只知道狗狗到了國外之後,是由動物之家接手。不過,是什麼動物之家呢?為什麼不能留該機構的全名和連絡方式,包括網站啦或電話之類的。至少這樣可以讓有興趣的人,直接查詢。

第二,少了見證者。這就跟有些商品要找代言人一樣,但我們不需要名人,我們只需要真正做過這件事的人,將這個流程和結果完整呈現。現在我們只知道登記之後,不需要跟狗接觸。但是進關和出關呢?總有什麼是身為登記旅客的我們需要做的,不然怎麼知道狗狗要交給誰?

第三,客服不夠好。這是我個人的經驗,我已經寫信給負責人員將近兩週,但完全沒有收到回音。對於「消費者」來說,有意願「消費」就已經是成功的一半了,如果置之不理,那消費意願當然就降低囉。

這是我目前想到的一些問題,我覺得也是負責人員應該思考的一點。每天飛往歐洲的班機那麼多,難道真的都沒人願意幫忙?我想願意的人大有人在,但很可能跟我一樣,因為不清楚,因為害怕所以不敢做。

距離我回台灣還有幾天,說實在話我還在等劉小姐的回信。在我回荷蘭前如果能得到我想知道的細節,我都還是願意登記救狗到歐洲。但前提就是,我真的想得到我該知道的答案啊。

也跟大鼻子聊過,連我都有疑慮了,他更是不願意貿然進行。不過有提過如果時間允許,我們願意到台灣動物之家走訪看過,也許在歐洲的我們也可以做些什麼。

所以目前我還是無法答應妳,我可以登記救狗到歐洲。但如果行程可以,也許到時要麻煩妳幫我們安排走訪動物之家。而如果妳有朋友可以提供更多細節,我也很樂意多知道一些。謝謝~

汪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