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打電話給汪汪姐,主要是提醒她我們 23 號就到台灣了,因為這個阿呆記成 24 號,還興沖沖說也要去接機。我如果不快點跟她說真正的時間,到時她只好在機場大唱「等無人」。

閒聊中提起原本計畫去山上避暑時,我們是打算也請汪汪爸和汪汪爸的女友一起去。但汪汪爸的女友 (阿寶阿姨) 前陣子才開腿骨頭手術,到時應該還是行動不良。說到這裡,汪汪姐忽然十分生氣又心疼的哭了。

說實在話,老爸這個女朋友,阿寶阿姨對我們全家人真的好到沒話說。我們家真的從老的 (汪汪爸) 到小的 (汪汪小侄子,滿一週歲) 都好喜歡她。她就像一個真正的媽媽和阿嬤,很關心和照顧我們的生活起居。那時我要來荷蘭前,她還張羅了一整桌我愛吃的菜替我餞行,那天也是她和老爸一起送我到機場。也是因為她,讓我比較放心的到荷蘭來。

那她的腿到底怎麼了?其實老爸認識她時,她走路就一跛一跛的,是因為之前出了車禍,腳受傷所以醫生在骨頭裡放了鐵支架。原本是說骨頭結好之後,就可以正常走路。結果前幾個禮拜,阿寶阿姨因為腳一直痛,回醫院再次檢查,才發現當初裝的鐵支架已經鬆脫,這東西卡在阿寶阿姨的肉和骨頭中間,那當然一走路就痛的不得了。

醫生檢查過後,覺得情形不太妙,馬上決定重新開刀。這次還從阿寶阿姨的肋骨取了一小段骨頭,接在她的腿上,據說,這樣比較快好。我上次聽到這裡,火就已經來了。我說這醫生會不會太草菅人命啊?如果你早知道移植自身骨頭是比較好的做法,那你一開始為何不這麼做?阿寶阿姨是從耕莘醫院轉到台大的,那難道不需要對轉院的病人再做評估?一開始是因為耕莘醫院沒有做好,結果換去台大也沒檢查好。真不知道當阿寶阿姨定期回醫院追蹤時,這些醫生是在追蹤啥。

我們只是一般小市民,對於這些醫療名詞也不太懂,能做的就是聽醫生的建言。之前阿寶阿姨的家屬信了醫生的話,結果到頭來還得重開刀,這一年的復健都浪費掉了,現在還得重新來過。誰願意一隻腳一跛一跛的這樣走路,汪汪姐說著說著哭了,就是想起去醫院探望她時,看到她痛的不得了,真的是讓人心疼又生氣。

如果阿寶阿姨是達官貴人,我想這些醫生應該會謹慎評估吧!我們又是老實人,哪會知道要怎麼告他們醫療疏失。阿寶阿姨一定會說算了,但我想到也氣啊!如果可以的話,真的想告他們。現在我只能生氣的在這裡罵,去你的死耕莘和台大。去去去去~~~

哎,罵也沒有實質幫助,罵也不能讓阿寶阿姨少痛一些,還是想想可以買什麼補品給阿寶阿姨吃好了。有人可以給個建議嗎?除了鈣片,吃什麼可以補骨頭?我是真的希望阿寶阿姨可以快快恢復,希望可以早日再聽到她爽朗的笑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