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我們往右兩間的新鄰居正在舉行派對中,也不算新啦,他們都搬來快一年了,只是今天才辦「入厝」派對。他們的前院和後院一直都很混亂,在前陣子才稍做整理,也在後院蓋了新的儲藏室。

我們是在五月吧,就收到他們投到信箱的邀請卡。裡面寫著時間和地點,最後一行是:「請贊助我們錢,我們想去印度旅行」。

咦,還可以這樣的哦?我問大鼻子,這樣做在荷蘭很正常嗎?他是說,在荷蘭什麼都有可能,別人收到這樣的邀請卡也不會覺得怪。不過,會這樣做的人還是少數,至少他就從來沒收過這樣的邀請。

因為我說實話對荷蘭很多事都不夠深入了解,這件事我也無法評論。不過對於會想去印度這類國家的人,我覺得還算「有品味」(這只是純粹個人想法,汪汪就喜歡西藏、印度、非洲這類國家)。大鼻子問我要去嗎?我想了想,還是說不去。理由很單純,我又不認識他們。

其實這才是重點。我覺得他們也應該要拿出一點誠意。我是指,你想認識鄰居,那你應該來按門鈴自我介紹。你也知道我們不熟,那這張邀請卡,更不應該只是投入信箱,然後白要錢。如果是我們右邊緊鄰提出這種要求,就算我們不去派對,也會包個意思,因為他們很友善、熱情,所以我也樂意贊助。但對於右二這家,就算是一歐我都嫌浪費。

上面說到前陣子他們還蓋了新儲藏室,跟客官講,超豪華的。大鼻子說這樣一間儲藏室,少說也得千歐左右。我就會覺得,如果你說去印度是畢生夢想,那這個千歐為何不先省下?一千歐在印度可以用多久,他們會不知道嗎?

好啦,客官要說汪汪小氣我也認了,不過我還有另一些感想要抒發一下。有一件事情我很討厭,那就是收到莫名其妙人寄來的喜帖,尤其是那種五百年沒連絡的,更是討厭。收到這種帖子,我一概都不參加,連六百都不包。工作以後,有些人雖然算是同事,但根本不熟,她 (他) 結婚關我啥事?反正我要是有一天結婚了,也不會請這些阿哩不達。扯平。但對於喜歡的同事,就算無法參加,這個紅包也是會包大大一個。真的是很重視感覺的汪汪啊~

晚餐時跟大鼻子閒聊,我說那每年我們回台灣前,也來個「我們要去台灣」募款派對好了。包十歐以下的,請拿著開水到對面草皮上自己找位置。十到二十歐的,可以站在花園也可以喝可樂,三十到四十歐的,還可以吃點沙拉,那五十歐以上的,不但有椅子坐還可以吃到飽哦 (當然要先上一堆馬鈴薯沙拉讓他們撐到飽)。哈哈~

不知道他們今天會熱鬧到幾點。咦,改天再偷問我們右鄰 (他們有參加),真的大家都包錢嗎?也不知道他們能募到多少呢!

從臥房偷拍他們的儲藏室,全新亮眼的哩 (白色那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