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過兩個禮拜就要回台灣了,這次要待一個月。在回去前當然有好多事情要處理,不過有件事也很重要 -- 就是把冰箱清空。

在我們家有兩台冰箱,一台是一般家庭的冰箱,上有冷凍櫃下有冷藏櫃。另一台整台就是一個大型冷凍櫃。大鼻子有一套囤積食物的方法,就是把可以冷凍的都存放在這台冷凍櫃裡。以前我覺得怪怪的,總覺得食材要新鮮的才好,可是他舉出一些理論證明有些食物經過冷凍後,其鮮味不會改變。將信就信下,我也照做了。

雖然對於這個理論我是不懂,不過慢慢的我也發覺這樣有一些好處。像有時候我們去超市買菜時,多少都會遇到一些肉類大特價,這時候我們就會狂買一堆,回去分成一天或兩天的份量放在盒子中,然後冰著。這麼幾次買下來,第一是荷包省了不少,第二是冰箱中永遠有各種肉類可以變化,第三就是天氣不好時就不用出去採買食物啦!

另外有時候煮了一大鍋,難免會有吃不完的時候 (雖然對我們兩個大胃王來說這機率不多,但偶而總是會發生)。這時候也是把吃不完的食物冰著。好處是,第一不會浪費食物,第二下次懶得煮時可以再拿出來吃,第三是可以做一些變化 (像吃不完的咖哩,可以放著下次煮咖哩炒飯或沾麵包吃)。總之,可以不浪費食物,我覺得滿好的。

前陣子檢查了冰箱,發現還有滿多肉類和麵包。為了不浪費這些食材,這陣子都不買肉了,直接從冷凍庫退冰後就可以煮了,早餐就都吃烤麵包,一點一點消耗。一個很大的發現就是,這兩個禮拜我們花在菜錢上真的是少之又少,省了一些錢還可以買其他必需品。

至於鮮味,還真的沒有什麼差別,只要在食材還很新鮮時冷凍,退冰後一樣新鮮。這個方法不但可以省錢,最主要是不浪費食物。汪汪從小就被教育不可以浪費食物,汪汪爸如果知道我有落實他的教育,應該很驕傲吧。哈哈~

現在冰箱慢慢空了,回台灣前應該可以都解決掉。回來後再繼續囤積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