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 號那天是汪汪正式踏入三十歲的一天,原本我都沒在慶生了,但想到小玲剛好在荷蘭,那就來個慶生派對好了。加上之前對這裡的烤肉感到很好奇,所以就決定來個烤肉大會。

我之前先問過小玲,如果邀請其他朋友來,不知道她會不會覺得尷尬無聊。小玲是落落大方的人,她馬上說沒問題。而且對她來說這樣好像看電影,參加旅行團哪有可能看到荷蘭人怎麼烤肉。她還笑著說,有「活生生」的荷蘭人在她面前表演,她可得多拍幾張照呢。

17 號那天將小玲帶到家後,我們兩個就出發去超市採買食材飲料等,大鼻子留在家裡繼續整理花園。小玲對超市很多東西都很好奇,雖然我字看不懂,但因為也經常自己上超市,所以還可以做個導覽。我們還買了各式布丁甜點要讓小玲嚐嚐看。

18 號一大早起床,小玲幫著我煮甜點,我一邊切肉切菜做烤肉串。我們聊到昨天去做第二次採買時的笑話。第二次大鼻子也跟我們去,因為有些東西我真的不知道是什麼 (比方說沙拉醬,這裡有好幾種,我怎麼知道要買哪個)。在超市逛到一半,我就問要去哪裡買「烤肉刷」,他一臉狐疑的問那是什麼?我跟小玲解釋了半天後,他才說他不用。咦?那要怎麼烤?

下午朋友陸陸續續的來,第一位當然是迫不及待想見小玲真面目的菲力。我看到他們寒暄過後感覺不錯,就讓他們到花園坐著討論行程,一邊心裡咕噥著這死大鼻子是躲到哪去了,買個蛋糕買到天荒地老。總算他回來了,還好有買到我愛的鮮奶油草莓蛋糕。然後是大鼻子媽媽到、法國朋友米雪 (男),剩下伊迪還沒到。

大家都帶了禮物給我,原本我是說不用帶禮物了,可是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在這裡慶生,又是三十歲,所以他們都堅持要買禮物。這裡另一個不同的做法是,他們有些人會事先問我想要什麼?一開始我覺得頗怪,但後來想想也對,如果買到我不喜歡或不用的,那也很浪費人家的好心。所以我都列了三四個項目,讓他們去挑其中一兩種給我就好。

所以菲力送我一個茶壺,我有收集茶壺的愛好,所以這禮物我好喜歡。大鼻子媽媽完成最多「使命」,有蛋糕模子、盆景、花和白巧克力。米雪則是一張 CD 購買券。老實說我覺得好高興哦,以前在台灣雖然同事也會買禮物,但有時候我都覺得那是「不得不」買,屬於禮尚往來而已。但現在大家都真心誠意幫我挑禮物,雖然是小小的,但真的好開心。

(說到這 PS 一下,我的摯友阿糞早在兩個禮拜前就偷寄香腸給我,但被查到所以退回去了,雖然覺得很可惜,但很謝謝他。小玲則是背了好多科學麵、鳳梨酥、酸梅等等我愛吃的零嘴,最可怕的是,她竟然找到我魂縈夢牽的金針菇罐頭!)

大鼻子則是送我一條項鍊和耳環,那家店我很喜歡,因為都是手工做的飾品。他說他目前只能送我這個,其他的以後慢慢補。

然後切蛋糕給大家吃,說說聊聊之後,大鼻子忽然叫我去幫他搬東西,搬了兩箱東西進屋又叫我拆開。一拆,真的是笑到我快暈倒了,但真的好驚喜好驚喜,那是一台製麵包機,之前我一直想買,但又不想為了自己懶不想揉麵團多花錢,沒想到他買下來當作禮物送我。另一箱一拆,我又一直笑,那是一台小型 CD 音響。之前我跟他說想買一台放在臥室,他還說我們又沒在臥室聽音樂幹嘛買,我還嘀咕的說我偶而折衣服時可以聽啊。呵呵~真相大白,原來他一早上消失就是忙著採買禮物。

等到我把東西都放好,他手一伸,又是另一包東西。是同一家飾品店的另一組項鍊耳環組。老實說,我真的好開心也覺得很幸福,不過我還不敢在這麼多人面前親他,所以只有等到單獨在廚房時才偷親一下他說謝謝。

驚喜過後就是烤肉了,早上我串了好幾盤肉,還有很多香菇、豆子、德國香腸等等。結果他們烤肉真的不用烤肉醬刷肉,就是烤好才淋上各式各樣醬汁。大鼻子還做了沙拉,菲力和米雪負責烤肉,我則是負責倒飲料。很忙,可是開心。

最後伊迪來了,她也帶了寶寶來。她送我很多彩色杯子還有一本小孩子玩的猜字遊戲讓我練習荷蘭文,哈哈。人都到了,就這樣烤烤吃吃弄到很晚,隔壁鄰居聽到是我生日,還隔著籬笆對我唱生日快樂歌。這一整天真的就是高興再高興。

晚上十點十一點大家陸陸續續離開,小玲還有時差所以我叫她先去洗澡然後睡覺。剩下我跟大鼻子慢慢收拾,最後我們還坐在花園點著油燈和火把,看著星星聊天到兩點才去睡覺。對我來講真的很特別,好像只有念五專時有這樣慶祝生日。三十歲了,老實說我覺得沒什麼差別,還是那句話,保持一顆赤子之心的話,就算到了五十歲,還是可以活的像二十歲。

我在心中謝謝我的爸媽生下我、照顧我撫育我長大、謝謝我的朋友們願意繼續當我的朋友,也謝謝大鼻子的疼愛。真~的~好~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