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我的朋友小玲來荷蘭的日子只剩下三天,真的再不大掃除不行了。客廳三步五時飄來一球貓毛,玻璃看上去都不亮。更重要的是預計給小玲住的房間還堆滿了各種雜物,這樣怎麼見客!昨天天氣好的很,痛下決心大掃除去。

我和大鼻子的分工是他負責客房我負責樓下地板,擦地板沒問題,在用拖把擦過之後我還用抹布再擦一次。第一次感覺地板也能這麼亮,哈哈。這中間大鼻子只有「抽菸時間」到了才會下來休息一下。大概花了三個小時把客廳、廚房、廁所、門廳的地板都擦的雪亮。

小學 (還是國中?) 時曾經讀過一篇文章,關於一個很髒亂的人,因為人家送了他一把花之後,便開始整理房子的故事。課本還真不會騙人,我擦完了地板,就覺得玻璃都配不上這雪亮的地板,雖然大鼻子跟我講玻璃不是重點,但我怎麼覺得玻璃就是比之前十倍的髒。看不下去啦,所以就開始擦。因為這裡的玻璃都很大片,大鼻子本來是預言我絕對擦不完的。

四點時他又下樓抽煙,倒把他嚇了一大跳。這廚房的玻璃好亮哦~玻璃們簡直都在高歌「一閃一閃亮晶晶」。他還故做驚訝的說:「哇!寶貝,我從來不知道我們前花園是綠色的耶,我一直以為我們的植物都是灰色的!」他大概很難相信,平常一身懶骨頭的我,可以這麼帶勁。

這你就有所不知了。我汪汪也許很多家事都做不好,折十件衣服可以有十種不同的大小,東西不會收納只知道猛塞,但擦玻璃可是我的強項啊!你不知道我小學就靠擦玻璃得了很多「乖」嗎?

再過一小時,好啦,連客廳和門廳的玻璃都一起閃亮三姊妹了。大鼻子又細看一下,又很訝異的說沒有水痕?水痕?哈~我驕傲的說,如果你偷懶用那種刷乾玻璃的刷子擦,那是很快沒錯,但免不了會有一條一條的水痕。但我汪汪有小學老師傳授的密技。客官說不定已經知道了,那就是報~紙~

因為大鼻子老是說荷蘭女孩子很多都很會整理家裡,速度又快,可能因為他們有家傳的撇步。我接著又一副神氣的口氣說,那現在要傳家的撇步我也有了,哼~來比啊~再來比啊~

這次他倒是點頭說讚,最後還很氣人的摸摸我的頭說,總算妳還能擦玻璃啊~

不過昨天還剩下後門的玻璃沒擦,因為七點菲力要來家裡,我六點得趕著去煮飯。菲力來家裡後,也是嘖嘖稱奇不已 (因為他每次來,每次都很亂)。等一下再去把剩下那一片玻璃擦乾淨,然後繼續整理花園,星期六是汪汪生日啦,我們要來個烤肉大會呢,花園也是得小整理一下才好。

今天起床時腰痠背痛的,可是看到閃閃發亮的玻璃,又精神一振。大鼻子說,我們得多多邀請台灣的朋友來家裡玩啊~這樣我才有勁打掃。講這樣,不過說真的,這還真是治我懶病的好藥方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