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那傢伙玩電動又玩到早上,對我是沒差啦,自己佔一張床也不錯。只是他躡手躡腳爬上床時壓到我還在痛的手,他看我醒了一下,忽然跟我說要宣佈一個壞消息,一個好消息。

壞消息就是,他又玩到早上了 (這我早就知道了好嗎),然後煙快抽光了。我嗯了一下,是他星期天偷懶不去買,沒煙抽活該。那好消息呢,就是他決定再一次戒煙了。

什麼?我忽然清醒了,我等他這句話等了半年了。汪汪是不抽煙,甚至討厭煙味的人,但找了這個另一半是老煙槍,有時候我也很哀怨。但抽煙的人又說實在很會找理由不戒煙,硬逼絕對是沒用,你一定要等他自己講出來,然後慢慢實踐。

至於他為什麼想到要戒煙,其實我們剛交往時就說好他會試著戒,但他也說好不能逼他,不然他反感就不想戒了。戒的原因在於,第一:汪汪討厭煙味。第二:汪汪鼻子過敏對煙味特敏感。第三:熱戀時我曾經夢幻的說過,希望我們到很老很老時,還可以健健康康的手牽手去散步。他被第三點感動的很厲害,他自己的父親是因為肺癌很早就離世,他不想跟他父親一樣,很早離世留下我一個。所以他才會答應要戒煙。

這是大鼻子認識我之後第二次正式宣佈戒煙。第一次是去年來台灣時,他特意只帶兩個禮拜的煙量來。他這人又怪,不是什麼阿哩阿雜的煙都肯抽,所以等兩個禮拜煙抽完了,買不到那種自己捲煙的煙草,他就可以強迫式戒煙。而那時候的確也成功了,在台灣的後兩個禮拜都沒抽煙,他還帶了一種戒煙口含錠,但後來口含錠吃完了要上藥房買時,卻買不到同一種 (又來了,一定只能那一牌)。所以之後買了一堆薄荷糖天天含著,但總之,我那時還以為成功了。

既然說這次是第二次,就表示第一次後來失敗了。為什麼呢?因為後來他獨自回荷蘭,我們那時在等我的居留簽證等的很無奈,遠距離又免不了會有一些小誤會小吵架,所以他那陣子都很沮喪。結束視訊我上床睡覺時,他坐在電腦前面發呆、難過,就這樣又點了煙,又開始抽了。我沒有怪他,知道他那時真的很難受,抽一點煙又算什麼。

我又來荷蘭後,也說好不逼他戒煙,但我有一個要求,請他不要在臥室抽煙了。在客廳抽煙時不管多冷都要開窗,這些他都答應也都做到了。這次他自己又說了要戒煙,又說這次有我全程在身邊陪他,他有信心會成功。我也希望,真的。

目前作戰計畫是原本兩天半一包煙草,現在延到五天一包。萬一他把持不住,他會把煙交給我,由我每天早上分派煙給他。我笑著說那等我去上早班的課時,我就故意忘記快跑去學校,那他有三小時不能抽煙。他也笑著說不行,那他會跑去偷買一包,這樣更不好哦。竟然這樣威脅我,好吧,認了。

等他可以撐到十天抽一包時,他就會開始輔佐使用戒煙口含錠。等我們在台灣時,他又買不到煙草了,所以一個月完全不抽煙之後,可能就戒掉了。看起來很完美的計畫,不過我會全力支持他的,為了他當然也為了我。

抽煙的人說,飯後一根煙,快樂似神仙。對不抽煙的人來說,飯後聞煙味,噁心快要吐。彼此都很難理解彼此的反應,戒煙真的要大決心。以後三步五時來報告一下大鼻子的戒煙過程,不管他成功還是失敗 (當然最好是成功),大家都可以引為借鏡,如果客官想戒煙,或者希望誰戒煙,都歡迎來參考觀摩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