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 (6/17) 是小玲首度單獨搭機到國外的大日子。星期四那天 (6/16) 大鼻子和我再次把房子清潔一遍,弄到真的有空閒時,已經是晚上八點多了。晚上我累到眼皮都撐不開了,就叫大鼻子快查火車時刻,然後我要上床去了。

這大鼻子先查飛機是否準時起飛。一看,嗯,非常準時起飛,而且預計到達時間還早一點。接下來再查火車時刻,我跟他說早半小時到,因為我想去吃 Burger King 耶~哈哈~兩聲還沒笑完,大鼻子咦了一聲,然後跟我說,明天火車罷工耶!

這一聽嚇了一大跳,怎麼那麼「註死」火車就挑這天罷工啊。大鼻子不死心打電話去服務中心問,當然也是說罷工,而且不是只罷幾小時,是一整天。

這下子慌了,好在這個網站還會提供公車建議路線。一查,真想哭哦,原本搭火車 31 分鐘就可以到機場,現在換公車不但得換兩班到三班車,時間更要一個半小時多呢!這死火車,可惡可惡可惡。

後來大鼻子查了一個只需要換兩班車就可以到的路線,也查了回程的路線。我們說好七點半出發,我去睡覺前大鼻子還叫我調好鬧鐘,六點半。

17 那天起床後,我的手腳很快,很快就準備妥當等待出門,就見這大鼻子還慢條斯理的喝咖啡。我一直催,說不是七點二十分了,你還喝這麼慢。他一副奇怪的問我,不是八點的公車嗎?這老人家,忘記他自己說七點半。他拿起列印的路線圖,才嚇一跳說真的是七點半耶。吼~我的火都快噴出來了。好在八點也有同樣的班車,那就等八點吧!

到了公車站,沒有很多人在等車。幾分鐘後我們的 186 來了,我先跳上車說聲哈囉,就跑去找位置,讓大鼻子跟司機買票。沒多久他把我叫過去,說這班車是快速車,要有特別的公車票才可以搭,而且車上不賣票,所以我們只好下車。一時間又慌了,後來只好跟他賭運氣,從查到的回程路線倒推回去,就改等 106。

半小時到阿姆斯特丹後,再去找 172 的站牌。等了又等,也一直看錶,眼見已經快九點了,這時就希望小玲別太早出關。

搭上 172 後,感覺好像過了一世紀那麼長,在阿姆斯特丹中心繞啊繞,如果不心急的話,當作觀光巴士是不錯啦,但我急啊!到我們的車站時,已經快十點了。

接下來這個車站更詭異,很大很大,但是完全標示不清楚。我們要找 300 這一路,但就是看不到站牌。一直到我們看到一班 300 開走,才終於知道站牌在哪,大鼻子抱怨連連,說這真是他見過最沒有組織的車站了。所幸這 300 六分鐘一班,所以很快下一班就來了。

看到機場時真是感動,而且從那個混亂車站到機場,只花了十分鐘。下車後我們真的是用衝的到大廳,又去看佈告欄看是哪個航站。Terminal 3,好,就是以前我下飛機的地方,到了那裡之後,看到好多人已經擠在那裡了。

大鼻子先守在出口,我在人群中看有沒有小玲的影子,但是沒有。於是我們假設她還沒出關,就一人顧一個出口,慢慢等待。

又過了好久,我撇到小玲的影子,趕緊對她揮手再揮手,她也看到我們了,就衝過來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啊~那時真是開心。

小玲說她覺得好像在做夢,一直到上飛機她才相信這是真的。還在機場呢,小玲這閃電快照手就已經拍了很多照片了,哈哈。不過她也說,其實她們九點半就出來了,但行李等了好久。呼~好家在,不然她得一人在大廳等我們呢。

馬上她又撥電話回家報平安,我也接過電話再跟她家人保證一次會好好照顧她,然後我們就去找公車了。那天機場沿路聽到好多人在抱怨火車罷工,計程車等候處擠滿了人。小玲問,火車常罷工嗎?大鼻子說沒有,完全是要讓她在荷蘭享受到先苦後樂的滋味,哈哈。

回程就比較順利了,因為我們已經知道車站和站牌在哪,雖然又花了兩小時晃回家,但小玲沿路也拍了一些照片,所以她也覺得挺有趣。就這樣,歷經將近五個小時,我們終於把小玲接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