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六月中確定回台灣的機票後,就不時會收到汪汪姐的來信。信中總一問再問關於回台的事宜。每次收到她的信翻譯給大鼻子聽後,他總是笑著覺得很好玩,也滿羨慕我有這麼熱情的姐姐。

一開始汪汪姐是問我,有什麼特產想帶回荷蘭的,叫我開個清單,她可以先幫我買齊。但我一直到現在還列不出個冬瓜豆腐,所以我就跟她說,等我上了飛機睡不著再慢慢開吧!她說好,但又不時的強調,一想到就跟她說,等她下班經過熱鬧的桃園市鬧區時,可以幫我先物色一些。好好好~所以我之前開了一個「高麗菜乾」,不知道她找到了沒哩。

後來知道我跟大鼻子會去墾丁幾天之後,她又說,去墾丁不熱死人了?我說沒辦法啊,那隻不信邪的一定要去墾丁。她馬上很熱情的說,那我帶你們去山上好了,讓大鼻子感受山上的清涼。我一直以為她只是說說勒,結果昨天收到她的信,說八月中已經請好假,可以帶我們去玩了。今天跟大鼻子說時,他嚇了一跳,還問妳姐平常是兼差當導遊哦?哈哈~

還不只這樣!原本這次回去,是打算都住在爸爸那,結果汪汪姐又熱情滿分的打掃起家裡 (還吆喝兩個小朋友一起打掃),要讓我和大鼻子住的房間都準備好了。然後還自顧自的說:「不過為了尊重老爸,妳還是先回家好了,不過妳回來當天會安排中式聚餐。」我看到時真的笑到腰痠,姐姐妳真是太可愛了,我本來就是會先回家嘛。

台灣人的習性就是這樣,真的很熱情。想起以前跟汪汪姐,其實也是超會吵架的。雖然她一直以來就很照顧我這個妹妹,但也是一直到她結婚離家之後,感情才真的濃的化不開。大鼻子本身跟他的兄姊都沒往來,覺得他們是自私的一群,所以對於我有這樣的家人,他是羨慕,但也高興可以獲得汪汪家這邊的親情。

不過這麼熱情,對於阿凸仔還是有點難消化。大鼻子請我跟姐姐說,到達當天請不要安排活動,尤其台灣那麼熱,他怕一開始會不適應。我想也是,所以我會請姐姐第二天再安排聚餐,也不用去餐廳,在家裡準備幾道菜就可以了。來個涼筍大餐好了,大鼻子上次吃過一次可是念念不忘呢!

至於目前住在哪裡,我想第一週住爸爸家,第二週有五天在墾丁,第三週住姐姐家,第四週再回老爸那裡。越想越開心,我心愛的台灣,心愛的家人,我快要回去了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