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著要回台灣了,有一個人是無論如何都要在出發前再拜訪一次,那就是大鼻子的媽媽,我也稱她 Mama。Mama 住在荷蘭北部美麗的小鎮 Enkhuizen,從我們家到那搭火車大概要 40 分鐘。

Mama 真的是一個非常媽媽的人,每次我們拜訪她,總是準備滿滿的食物填死我們。不過其實她年紀大了 (75 歲),身手不是很俐落,所以這幾次我們拜訪她時,都是我做了主菜帶去,她只要準備小零嘴就好。第一次說好我們會帶「所有」食物去,這包括甜點沙拉等等。結果到了那,她還是準備了其他蛋糕冰淇淋或布丁。所以現在為了不讓她失望,我們就真的只帶主菜,其他還是讓她招待。

Mama 非常非常喜歡我,每次看到我她總是要開心的抱住我好一陣。我也非常喜歡她,她雖然年紀大,但心一點都不老。這次我們提到回台灣一個月,之後就要在荷蘭待一年才要再回去。她就很疼惜的說,那我想家時就記得再來找她。她不太會說英文,會說一點單字而已,可是她總是盡最大的努力比手畫腳跟我交談。如果說我學荷蘭文要找什麼動力的話,我想可以跟她好好溝通應該會是那個很大的動力吧!

這一次她問了很多關於搭飛機的事,我們才發現即使已經 75 歲了,她還是很想到外面的世界去探探,也就是說,她也會想到台灣呢!如果可行的話,那真是太好了,我一直覺得她也辛苦一輩子,老了總算生活比較安穩,她是有這個資格到處去看看的。我們只擔心她的身體沒辦法負荷這十幾小時的飛行,但總有辦法的。我幻想她和我家人碰面的情形,那一定很有趣呢!

這天我煮了咖哩雞,她覺得很好吃。她也準備了一鍋很好喝的湯,最後當然有冰淇淋囉。每次她和大鼻子用荷語講很久的話,她總是會提醒大鼻子要翻譯一下,怕我無聊呢!不過好在我是很會神遊的人,他們講他們的,我已經夢遊到不知道哪裡去了,哈哈~

這次我們一樣待到最後一班公車的時間才離開,她要送我們到公車站。公車開走好久她還在車站一直對我們揮手,一直到看不見彼此為止。有時候想想真的很幸運,汪汪自己的媽媽過世好久了,對於母愛,有時候甚至覺得有點陌生。在台灣又聽過很多惡婆婆的故事,總覺得大概遇不到會把我當女兒看待的婆婆吧。沒想到,在荷蘭真的讓我遇到了。大鼻子有時還會吃醋,說 Mama 比較疼我啦!

我希望 Mama 身體健健康康的,我們好帶她一起去台灣。一起看看台灣的山,台灣的海,還有台灣人濃的化不開的熱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