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DSC006.jpg

這次的澎湖之行,為了堵住大鼻子的嘴,讓我爽一點留在台灣兩個月,我就乾脆把天數盡量拉長。一口氣排了十三天,我想他不會再抱怨待在台北很無聊吧。其實我也是有私心,與其帶他東奔西跑,不如定點遊比較輕鬆啦。出發前我只訂了民宿和機票,完全沒安排任何行程。六月七日一大早,老爸就送我們到松山機場,展開這次令人難忘的澎湖之旅。

 

我們第一站是七美,但是從台北是飛到馬公而已,所以還得叫計程車從機場到南海遊客中心,從那裡再搭船去七美。原本預計是搭交通船晃去七美,不過司機知道我們要去七美後,就熱心的幫我們問了民營的快艇業者,剛好有位置,也不遲疑就付錢直接上船。不過根據我們後來搭到南海之星的感覺,以後我會捨棄快艇選擇交通船耶。因為那個快艇其實也沒多快,位置小而且浪來時滿晃的。相比之下,南海之星位置大,船艙內有冷氣,而且感覺滿穩的。但沒關係,不管怎樣我們都平安抵達七美了。(從馬公機場要叫計程車時,可以打電話叫車,比直接搭上排班的計程車便宜一百多塊哩)

 

對七美的第一印象,怎麼說呢,就是很純樸。碼頭這邊算是最熱鬧的了,有幾家小小的餐飲店,也有人在招攬客人。絕大多數的遊客,都是迅速兩個小時內就要離開七美的,所以帶著大行李的我們就有點顯眼。但因為我早訂好民宿了,只好跟前來招攬的大叔們說聲抱歉啦。我們的民宿就在碼頭旁,走路大概五分鐘就到了。找七美民宿時,我完全是以價格為考量,選擇的這間「漁村民宿」一晚才八百哩,哈哈~

nEO_IMG_015.jpg

七美漁村民宿 

到民宿時,整個大廳空蕩蕩。等了一會等不到人,就依著看板上的手機一撥,原來老闆娘就在樓上整理房間哩。當初訂房時我問了一下有沒有面海的房間,老闆娘說有,而且也幫我保留一間。所以我們的房間,就是正對著海。雖然小小的,但是該有的都有了,樓梯間還有飲水機和冰箱,連洗衣機都可以用,很不錯呢。

 

接下來的四天,就是在七美展開悠閒之旅。人家都是兩小時內遊完,我們四天竟然還有一兩個景點沒晃到哩。因為待的時間多,再加上人家說七美不大,一開始我們是打定主意七美「走透透」。第一天我們就走去月鯉灣游泳,只有 2.5 公里所以還好啦!第二天早上再走去雙心石滬,就有點吃力了。民宿給我們的地圖是滿粗略的,但我又愛往小巷弄鑽,結局就是不停的迷路啊。本來迷路是沒啥,但人客啊,夏天真的好熱哦~如果降溫個幾度,或者沿路有些樹蔭的話,我相信真的可以走透透。但實在太熱,後來兩天就改成騎自行車啦~

nEO_IMG_DSC001.jpg

下午遊客散盡後,月鯉灣變成專屬的私人游泳池哩~看大鼻子多逍遙

 

不過話說到雙心石滬,我們是早上去的,這時的石滬雖然也漂亮,但差了點。怎麼說呢,漲潮的關係,石滬是遮蓋在海水以下的,雖然七美的海水十分清澈,但感覺就是差了一點。我們問了賣冰水的阿姨,她說最好是下午三四點再來。好吧,只好另找時間再來一次了。

nEO_IMG_001.jpg

早上的雙心石滬是這樣的~

nEO_IMG_DSC007.jpg

下午退潮後露出整個石滬,是不是美多了?

 

看完石滬,沒有行程的我們卻急急的走回碼頭,說穿了就是我貪吃啊!早上民宿老闆娘請我們吃早餐時,說起中午他們餐廳負責一百多人的海鮮粥,我們只有兩個人,所以她請我們也去嚐嚐。聽到老闆娘說都是現撈的海鮮哦,我就一定要趕回去吃啊~說到這裡很好玩,小小的七美真的大家都彼此認識耶。我們好不容易走到吃海鮮粥的地方時,老闆娘就笑著說:啊你們來啦,剛剛有人打電話跟我說你們兩個在黃德宮休息呢!什麼,竟然已經有人通報老闆娘了。看來有大鼻子在,還真的是目標明顯呢。

nEO_IMG_003.jpg

就是在這裡準備上百人的海鮮粥~照片中穿著桃紅色上衣的就是民宿老闆娘

nEO_IMG_DSC004.jpg

就是為了這碗粥,就算熱死也要趕回來吃!

 

說到民宿老闆娘,我真的很想念她呢。她真非常照顧我們,常常自掏腰包請我們吃早餐、喝冰水,大鼻子拿了兩瓶啤酒,也執意不算錢。不只這樣,最後一晚時,她先是請我們吃冰,後來乾脆請我們去唱卡拉 OK,啤酒錢都是她付掉的。我們住那裡根本不像房客,反而像作客。老闆娘也說了,就當作交朋友吧!其實請客是其次,主要是她的態度,真的讓人感到非常親切、非常溫暖。我們要離開七美時,她不知道在哪裡忙著,回民宿拿行李時沒看見她,沒得跟她說一聲再見,到現在還覺得很可惜呢~

 

不只老闆娘很親切,老闆也說了,我們兩個走到哪裡要是走不下去時,只要一通電話他們就會去接我們。會不會覺得根本就是遇到天使嘛~

 

七美還有一位很親切的阿姨,她是早餐店的老闆娘。打從一開始看到大鼻子,就很好奇的問東問西,而且一直要教大鼻子說中文。最後一天吃早餐時,執意請我們喝飲料。她還說了,下一次把大鼻子丟在七美半年,住在她家跟她學中文呢。真的是非常非常可愛的阿姨。

nEO_IMG_016.jpg

每天早上都去光顧的早餐店

 

在七美除了這些讓我們很窩心以外,還有另外一個地方也是我們的駐點。通常旅行前我都會查一些資料,那這個好吃的餐廳,就是重點中的重點啊。七美有一家越南大骨湯麵,可是網站上響叮噹的有名。而它也的確不負盛名,非常的好吃呢。我們第一天在那裡用餐時,就跟也是攝影師的老闆聊了起來,他是一位非常誠懇的人哦,向我們展示了好多七美的照片 (都是他拍的)。後來還帶我們去自家後花園,看看他們自己種的蔬菜水果,連他們九歲的兒子都跟我變成好朋友了。原本民宿老闆娘說,我們可以買鮮魚用他們的廚房料理,但因為上述種種因素,我們四天晚餐都在越南大骨湯麵解決哩。最後只要經過那裡,老闆就會招呼我們進去休息一下,並且分享一些他心目中的私房景點。這老闆很神奇,集百藝於一身,他還會修理自行車,也出租自行車。我們後來就是跟他租的,已經很便宜了,最後他還給了折扣呢。

nEO_IMG_013.jpg

這裡就是越南大骨湯麵~後面穿黃色上衣的就是老闆

nEO_IMG_DSC005.jpg

老闆娘另一個招牌,就是越南春捲。配上自製的沾醬,連不愛吃蝦子的大鼻子都愛上哩~

nEO_IMG_DSC016.jpg

越南大骨湯麵後花園一景

nEO_IMG_DSC015.jpg

老闆也種了一些象徵澎湖「菊島」的天人菊

nEO_IMG_DSC014.jpg

另外也在舊古井上方自己搭建風車,用意有兩個:一是讓遊客認得他們店,二是避免小孩掉到古井內~

nEO_IMG_DSC023.jpg

大鼻子一邊讚,一邊耶~

nEO_IMG_DSC024.jpg

就是在這個小小的攤子裡變出好吃的大骨湯麵

nEO_IMG_DSC025.jpg

除了賣麵以外,也賣很多越南的零嘴

 

夜晚,我跟大鼻子有時坐在碼頭旁看漁船進出,有時看人家買魚,有時跟民宿工作人員聊東話西。真的是深深地喜愛上這個充滿濃濃人情味的小島啊!是沒錯,在那裡沒有什麼娛樂,但是小島的天然美景與人情味可都是無價的。

nEO_IMG_DSC002.jpg

夜晚的七美碼頭~

 

接下來就看照片說故事吧!

nEO_IMG_002.jpg

讓我想起一首民歌:走在鄉間的小路上…

nEO_IMG_DSC003.jpg

但其實沒那麼悠哉,你看大鼻子快熱斃了~~

nEO_IMG_004.jpg

有人說,澎湖最美的海岸線就在七美,我滿贊成的~

nEO_IMG_005.jpgnEO_IMG_DSC009.jpg

你在拍我嗎?

nEO_IMG_006.jpgnEO_IMG_DSC010.jpg

這兩台鐵馬載著我們繞遍七美哩~七美有些坡超陡的,雖然有時候我真的得下來牽車,但我還是很佩服自己可以騎著自行車遊七美哩!

nEO_IMG_007.jpg

啊哈~如此美景下,真叫人只想呼嘯幾聲啊!

nEO_IMG_008.jpg

唔~~~當然風也是超大的~

nEO_IMG_009.jpgnEO_IMG_010.jpg

七美的夕陽,真的會讓人忘記時間…

nEO_IMG_011.jpg

在牛母坪休息時,一位老伯也過來這裡念天地之悠悠。從這位老伯的口中得知了很多小島的故事,果然老人家就是活歷史書呢!

nEO_IMG_012.jpg

七美的海水,真的有夠清澈的!

nEO_IMG_DSC008.jpg

美麗的海岸線,還有凋謝的天人菊

nEO_IMG_DSC011.jpgnEO_IMG_DSC012.jpg

天邊的一片雲…跟夕陽其實在同一個地方~不同方向而已

nEO_IMG_DSC017.jpg

小台灣,是不是很像啊?不過據老伯說,他小時候時更像哩,現在已經有點變形了。大鼻子說,以後可以改名為七美的「女王頭」。說得也是,還有點像野柳的女王頭哩!

nEO_IMG_DSC018.jpgnEO_IMG_DSC019.jpg

這裡是下巷的玄武岩,還有豬蹄玄武岩。要看到這片玄武岩,非得從公路走下去。一開始大鼻子懶人不肯下去,我就自己下去。等他看到我拍的照片,就改變心意也下去了。這傢伙真是會浪費我的時間啊~~

nEO_IMG_DSC020.jpg

大鼻子專心的拍照…

nEO_IMG_DSC021.jpg

他在跟我揮手哩~

nEO_IMG_DSC022.jpg

其實他離我這麼遠哩~

nEO_IMG_IMG_0182.jpg

嘻嘻~沒想到大鼻子也在下面拍我~

 

這就是我們的七美之旅,接下來就是去望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