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船嶼空照

將軍帆船嶼空照 (友人寄的相片)

 

我們是在六月十一日從七美搭船到望安。有件很有趣的事情,離開七美前一天,很多七美人都問我們接下來要去哪裡啊?當我們回答「望安」時,清一色聽到他們說:「蝦米,去望安四天哦,那邊很無聊耶」。還有人說:「去一天就好了啦,再回來七美玩啦」。比較中立的只有早餐店老闆娘,她只說「望安沒有我們七美熱鬧哦」。當我翻譯給大鼻子聽時,大鼻子也快笑死了。不過我們去望安的目的,是因為它有好幾片傳說中澎湖最漂亮的沙灘啊。七美對我來說很完美,但對大鼻子來說,少了一點東西。那點東西就是一大片的沙灘囉~

 

抵達望安時,接下來的民宿老闆娘已經在碼頭等我們了。這家民宿叫做「致仙屋」,它的房間幾乎都是獨立的小木屋,所以不太會被鄰居吵到。老闆娘帶我們到房間時,大鼻子已經快要興奮死了。哇~面前就是一大片的沙灘啊~~老闆還搭了涼棚,再放幾張躺椅,完全不輸國外的渡假島嶼嘛!行李才放下,大鼻子已經忍不住速速跳到海裡了。我呢,就躺在椅子上,欣賞這一大片「網垵口沙灘」,還有天空多采多姿的雲朵呢!

 

PS. 「致仙屋」的價格也很公道,但是勒,如果你是「沿著菊島旅行」這個論壇的網友,還可以再打八折哩!我們後來的價格也是超低的,因為老闆一聽到我們要住四天,很瀟灑的乾脆打了七折又去掉零頭哩。還有,我們的價格是不包含早餐的,但每天老闆娘還是準備早餐,有南瓜疙瘩和餐 包,還有研磨咖啡可以喝,對我們來講,真的很感恩呢~最後結帳時,租自行車也不算錢了,又遇到天使啦~

nEO_IMG_026.jpg

大鼻子在網垵口沙灘快樂游泳

 nEO_IMG_DSC027.jpg

網垵口沙灘

 

望安其實在 N 年前就跟大學同學來過,但那時也是匆匆一遊,能記得的就剩下拍攝桂花巷的中社古厝 (花宅) 了。望安的景點比較少,我們就決定先走去花宅,大鼻子對這種舊建築可是非常有興趣呢!一個花宅,我們就待了整個下午。望安跟七美相比一下,的確是比較不熱鬧,而且人都不知道藏在哪裡,感覺好靜好靜。但是在碼頭那裡有一些自助餐店,所以基本上也還算方便。

nEO_IMG_017.jpg

這間是中社古厝比較完整的老建築。我記得大學時期去時,還可以看到住戶在房子裡活動,過他們日常的生活。但是這次去,絕大多數住戶都大門深鎖,連窗戶都封的死死的。想來遊客對他們造成的困擾已經大到不可忍耐了,想到這裡,就覺得滿難過的。

 

我們在此地停留的半天裡,已經看到太多太多吵雜的遊客,鬧哄哄的。團體的遊客拉大嗓門講話、導遊拿著喇叭講解、自助行的遊客則是騎著機車轟轟轟的在小巷內穿梭。我跟大鼻子才留半天,已經覺得有夠吵,這裡的住戶卻得日復一日忍受遊客的喧嘩,如果是我也會發瘋吧!團體的遊客我沒法說啥,但在此至少呼籲一下自助行的遊客:中社古厝很小,慢慢看走一圈也花不了太多時間。真的可以把機車停在入口兩邊的廣場,用走的進去體會一下。

nEO_IMG_DSC026.jpg

這裡也是中社古厝

nEO_IMG_018.jpg

大鼻子拍花拍到一半,忽然看到一窩小貓咪,數數看有幾隻?

nEO_IMG_019.jpg

望安地勢平坦,擁有許多草原,草原上則畜養了許多牛群,悠哉的勒~

nEO_IMG_020.jpg

鴛鴦窟附近~這裡已經呈現一點黑人的樣子了~

nEO_IMG_DSC034.jpg

但是搞了半天,我們還是不知道這就是鴛鴦窟嗎?

nEO_IMG_DSC035.jpg

載著我們達成望安跟將軍環島的自行車~ 


 

在望安的第三天,我們也跟民宿租自行車到處晃,在望安騎自行車真的是輕鬆多啦!那天的計畫是,繞望安一圈,然後下午到離望安只有一海浬距離的將軍島。我們騎啊騎,騎到最高的天台山。這裡也是來望安的遊客都會來晃一下的,所以涼亭裡好多小吃攤。大鼻子一放好自行車,就被熱烈的歡迎著:「來喔來喔,少年耶,吃冰啦」。等我也到時,又換成:「妹妹來吃冰啦」。十幾個人這樣招呼,真是難以決定要吃哪家呢。因為也在烈日下騎了一陣子自行車,我們便買了冰在一旁的涼亭吃了起來。看到別團遊客吃冰沙,想吃就又跑去買冰沙和茶葉蛋,午餐就這樣解決了。

nEO_IMG_DSC038.jpg

天台山上面開滿了天人菊~

nEO_IMG_DSC039.jpg

仙人掌也算是澎湖的「特產」吧!

nEO_IMG_DSC040.jpg

大鼻子實在很愛拍照!

 nEO_IMG_DSC037.jpg

天台山的雷達站

nEO_IMG_DSC036.jpg

從天台山涼亭看過去的天台山沙灘

nEO_IMG_021.jpg

另一個角度拍天台山沙灘


 

還在吹風時,下一站的民宿打電話來,跟我確認十五號那天要到哪接我們,那位小姐並要我抄下司機的電話,方便臨時有事時聯絡。我平常都會放枝筆在包包,但那天就剛好沒帶,於是我跟民宿說晚一點再打電話過去。就在我掛掉電話時,面前一位先生掏出一枝筆,說可以借我。我道了謝,說沒關係不需要了。這時大鼻子才知道我需要筆,便從他的霹靂腰包拿出一枝筆,而且一面說「笨蛋」。那位要借筆給我的先生,聽到大鼻子這外國人忽然冒出一句「笨蛋」,又看到他在吃茶葉蛋,覺得很新鮮,就開始跟我們聊了起來。

 

就這樣,我們認識了在將軍工作的一某。他知道我們等一下要去將軍,就說他下午也要回將軍,那天是週六,交通船不開,要去將軍得搭私人的計程船。他約我們一起搭,說反正一個人搭也是要一百五,我們三個人也是一百五。那好,就約好等一下到碼頭見。

 nEO_IMG_DSC028.jpg

從望安看將軍。將軍只有望安的五分之一大,但人口相當,早年非常繁榮,號稱小香港哩!


 

也沒想到,這一去將軍,就…就被黏在那裡了。在這邊我不方便說一某的工作,可是勒,他們同仁都超好的啦!不只是人好,各個都是搞笑天王 (尤其以一某最寶貝),雖然他們的英文不太流利,但是很敢講,有需要時我再翻譯一下,就這樣也跟大鼻子聊得超愉快。我們本來要去環島,但自從抵達後,就耗在他們辦公室走不掉啦!他們還帶我們去游泳,又執意請我們吃晚餐,晚餐後繼續泡茶聊天。後來一某忽然想到我們要環島,即使天黑了,就還是帶著我們夜遊了一圈。這樣耗到十點半,才幫我們叫船回望安。要回去前,又說明天要烤肉給我們吃。好吧,明天再來一次將軍,這次真的要環島了。

 

原本我們說好下午再去將軍,但早上一某打電話來,約我們去吃中餐。所以勒,我們兩個愛吃鬼中午就到將軍集合了,還多認識了那裡的代班離島醫生。這位醫生超級娃娃臉,看起來很像菜鳥醫生,但其實已經好幾年資歷了。他平時是在馬公任職,那時來將軍代班四天,原來的那位醫生休假去了。我們又鬼扯一番後,由一某帶我們去環島。如果中間都不停下來的話,以我這肉腳來說,大概不到一個小時就可以繞島一周了。環島後,我們又跑去游泳,穿著泳衣的我變成大家的焦點,真是害羞啊!因為那裡的居民雖然也會去游泳,但女生都是穿著衣服下水哩。

nEO_IMG_024.jpg

將軍澳好像沒有沙灘,但是有些地方因為地形關係,海水非常平穩,很適合游泳~ 


 

我們本來以為,晚餐就是吃烤肉,沒想到他們是吃過晚餐後再烤肉!但還好是這樣,因為將軍這個小島也是漁產豐富,所以烤肉時,海鮮類的比例大大超過肉類,那我們家大鼻子對海鮮很感冒的。我就吃得很開心啦,享用了一堆牡蠣和大蝦。有些認識的漁民知道我們烤肉,還帶了現補的魚來。這個島也是大家都互相認識吧!烤肉時漁民也來、醫生也來、警察也來,連下班的海防也來了。在這裡大鼻子「表演」了好幾次捲菸,大家看到都好奇的不得了,會抽煙的也幾乎都嘗試了這荷蘭人帶來的菸草。警察一開始更是嚇一跳,想說這傢伙怎麼公然抽大麻啊~哈哈~

 

唉~一個晚上就是吃吃喝喝,外加大笑不止。光笑話就可以寫好幾篇了,在此我就不陳述了。實在太好笑了,竟然就這麼忘記時間。等我們意識到時間,已經十二點多了,慘的是平時充當計程船的漁夫已經入睡啦!在座的都認真在橋要讓我們借宿在哪裡,我們還開玩笑說,睡牢房好了。但算了,將軍的警察局根本沒有牢房啦!不過其中一位漁夫,他願意帶我們回望安,問題就解決啦~原本這麼晚了,我們打算多給一些船資,但沒想到身邊除了千圓大鈔外,小鈔只剩兩百塊和一些銅板。漁夫大哥一直說不用了不用了,但我們過意不去,就把身邊所有零錢都留給他了。

nEO_IMG_DSC041.jpg

這就是往返將軍-望安的計程船~ 


 

要回望安前,我們也跟一某約好馬公見,因為過幾天他也要去馬公了。但沒想到,我們跟將軍的緣份還沒完。一某他們主管收假回將軍,就聽他們一直捧大鼻子,說這個荷蘭人多有趣。這個主管勒,很好奇啊,就叫一某再約我們去一趟將軍,吃個便飯再回望安搭船到馬公。因為我們的船反正是下午才開,還有真的是盛情難卻,我們,就又跑去將軍了。

nEO_IMG_023.jpg

環島將軍澳~

nEO_IMG_022.jpg

帆船嶼。這個東西勒,一某說很像男生的那個啦!哈哈~天氣好的時候,這裡可以看到馬公的山水,從山水也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這根東西哦~

nEO_IMG_025.jpg

將軍澳一景~

照片 027

這張是一某拍的,前陣子他寄給我當作紀念。這裡是將軍的碼頭。


 

這次真的是最後一次跟這些可愛的人見面了,我也留下聯絡方式,大家約好明年再見。明年再去時,一某要我們多留幾天在將軍,還說會幫我們找好投宿的地方,就不用將軍-望安跑來跑去了。好,一個投宿點搞定了,呵呵~

 

下午我們搭了免費的交通船到望安,再搭南海之星到馬公。一路上想到這些寶貝蛋,和大鼻子就忍不住一直笑。真是太奇怪了,我們來望安的目的不是享受沙灘嗎?結果在望安大鼻子才游一次,我零次耶!也因為網路上看到將軍很漂亮,才想去認識將軍,結果好像也不太認識。最熟的是一某他們的辦公室啦!哈哈~

 

嘿~乘風破浪中,我們兩人邁向馬公囉~~~

nEO_IMG_DSC042.jpg

望安的碼頭,這就是非常舒適的南海之星~

 

PS. 有好多非常非常有趣的事情,這邊只能簡單帶過,雖然有的實在很爆笑又難以置信,不寫出來有點搔不到癢處,但因為一某他們工作關係,還是低調一點好了。好奇寶寶的話可以來亂猜一通,但不管猜對或猜錯,我一概都會否認啦~哈哈

 

PS. 我剛剛忽然想到,用「一某」這個代號真是不錯,很貼切哩…取自一個英文單字的諧音~哈哈 

 

PS. 這一篇不知道出現幾次「哈哈」,實在是想到那幾天的將軍奇遇記,不笑都很難啊~

 

最後,來看一下望安的雲吧!真美~~~

nEO_IMG_DSC029.jpg

nEO_IMG_DSC030.jpg

nEO_IMG_DSC031.jpg

nEO_IMG_DSC032.jpg

nEO_IMG_DSC03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