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DSC045.jpg

 

從望安搭南海之星到馬公,三十分鐘就到了耶!還在船上時,民宿的司機已經跟我確認位置了。我們去年冬天在澎湖本島待了六天,冬天的澎湖雖然風大遊客少,但也因此讓我們很盡興地幾乎走遍了所有本島的景點。這次再訪本島,我們只想懶懶的泡泡海水,等著曬成黑人。所以勒,便選定去年就讓大鼻子印象深刻的山水沙灘做為落腳處。

 

我們一下船,民宿司機已經在碼頭等著我們了。坐上舒適的休旅車,往民宿的方向前進。去年我們在鎖港待了幾天,山水離鎖港很近,所以開車的路線,就和去年我開車時幾乎一樣,這種感覺真好,好像回家呢。

 

這次挑民宿時,小小傷神了一下。我們向來都是走平價路線的,但既然住在山水沙灘旁,有一間很有名的民宿就很吸引我。跟大鼻子討論時,他說要便宜要貴都可以,我決定就是了。後來想想,住山水這段時間剛好會遇到我的生日,小小享受一下也不為過啦!況且也不是真的很貴。不過我還是厚顏的問了老闆,說我們住四天耶,可不可以多給點折扣?這位阿順老闆是論壇上出名的好人,他就真的多給我一些折扣,而且說生日那天會幫我準備小蛋糕哦。那我也不囉唆,馬上就訂下這間旺季時超難訂的「觀海別墅」。

nEO_IMG_DSC051.jpg

觀海別墅外觀。隔壁米黃色那棟則是沙灘城堡

 

「觀海別墅」真的沒讓我失望,整體感覺非常棒。上至老老闆,下至菲傭,都非常的親切,服務很週到。我還特定預訂了傳說中最美的 205 號房,哈哈~真是訂對了。從房間內就可以看到那一片海,走到陽台,整片山水沙灘和大海就在眼前一覽無遺。「觀海別墅」隔壁的「沙灘城堡」是同一個老闆,兩間房客可以互用彼此的設施。「沙灘城堡」又比「觀海別墅」高階一些,而且房間的設計都是四人房。待在這裡時,我也很喜歡窩在「沙灘城堡」樓下的閱讀室,即使外面艷陽高照,但那裡完全不需要冷氣就很涼爽呢!

nEO_IMG_DSC044.jpg

舒服舒服真舒服啊~陽台上擺了一張大椅子,可以兩個人一起坐哦~每天都在這裡看著海念天地之悠悠,這才叫渡假嘛!

nEO_IMG_DSC043.jpg

指定的 205 號房除了景觀佳以外,房間還有這個小空間可以發呆呢!

nEO_IMG_DSC046.jpg

民宿外面也有觀景台,但也許太熱了,滿少人使用的~

 

之前提過,在本島我們完全沒有計畫。早上勒,起床吃個早餐,然後就去游泳,每次大概都游個兩小時吧!游完泳,回民宿沖個澡再休息一下,才悠悠的踏出腳步覓食去。住山水唯一的不便就是飲食上選擇很少,尤其我們沒租機車,就只能在有限的選擇裡解決。但還好我跟大鼻子都很好養,隨便吃吃就可以了。我們民宿的自行車可以免費使用,有時候我跟大鼻子就騎到附近的鎖港覓食,那裡有一家「金鎖港」小吃店,也是鼎鼎大名呢。有時候勒,就在  7-11 內吃個大亨堡,再不然吃泡麵也行啦!哈哈~

nEO_IMG_DSC047.jpg

從房間內就可以看到這樣的景色…

nEO_IMG_DSC050.jpg

山水沙灘上也長了很多馬鞍草,更顯出一股清新

nEO_IMG_031.jpg

還可以在這片沙灘上玩排球

nEO_IMG_DSC053.jpg

如果可以天天這樣坐在堤防上的椅子看海,該是多麼舒適啊~

nEO_IMG_027.jpg

天氣好時,海就是這麼藍,沙就是這麼白~

 

不過第三天,我們在將軍認識的一某回到馬公,接下來便由他這個澎湖人帶我們到處去玩。他帶我們去市區時,還特地彎去大鼻子心愛的壹咖啡呢!不過咖啡館已經改名了,不再是壹咖啡,但因為老闆沒變,所以咖啡一樣好喝。後來也認識了一某的太太,還有兩個可愛的孩子。當天他們要回一某太太娘家吃晚飯 (很巧,就在山水),一某就把他的車丟給我,讓我們在市區多逛逛,他則是開太太的車。晚上我們回到民宿,他才來拿車。而且這傢伙好像喜歡上大鼻子的菸草,只要太太不在,就使個眼色要大鼻子捲一根給他,呵呵~

nEO_IMG_DSC048.jpg

隘門沙灘,也是澎湖有名的美麗沙灘。這裡的人潮又比山水多了一些,因為要玩水上活動的話,就是在這裡。

nEO_IMG_DSC049.jpg

我們在沙灘上散步,一某和他兒子在另一邊等著我們~

 

十八號那天更是整天帶我們去這裡去那裡,還有一些他心目中的私房景點。那天他來民宿找我們時,我也請他上來吃蛋糕。民宿幫我準備的蛋糕雖然小小的,但口味很棒哩。原本大鼻子想帶我去餐廳好好吃一頓,但一某知道是我的生日後,就堅持要帶我們去吃飯。但是那天我們混太晚,預計帶我們去的餐廳已經關店啦!後來我們去我家牛排,一某的太太和小孩也一起去。這一家人真的是讓人很舒服的一家人。爸爸熱情又有趣,媽媽雖然比較內斂但是很溫柔,兩個小孩則是又乖又可愛!只能說澎湖地靈人傑啊~ 

nEO_IMG_029.jpg

北寮奎壁山,也就是所謂「踏浪」的好去處。這裡退潮時,就可以沿著步道走到對面哦~照片中隱約可以看到步道吧!

nEO_IMG_030.jpg

大菓葉柱狀玄武岩

 

吃完晚餐,媽媽先帶小孩回去,一某則帶我們去買「黑網」。那是我在七美時就看上的一種網子,在澎湖地區很多店家或漁船上,都用這黑網來遮陽。我本來想買彩色的,但後來找到的那家店只賣黑色的,而且老闆娘說黑色的才真的能有效遮陽。但是這黑網,老闆娘還要在四周裁製後才能使用,但那時已經晚了,她明天才有空弄。一某這好人自告奮勇要幫我們取貨,並送到山水給我們。

 

十九號那天,我們十一點退房,行李寄放在民宿,一邊在堤防邊看人衝浪,一邊等一某。一某來後,很誠懇地約我們明年再來澎湖玩。他說明年新家已經完工,那舊家沒打算賣或租,所以歡迎我們去住,隨便要住多久都可以。至於交通方面,反正平時他都在將軍,我們在本島時開他的車就好了。對於一某的友誼,真的讓人感到十分窩心呢!

3713473098_f33afd1488_o 

一某的車,明年可能就是我們的代步工具哩~

 

下午兩點,民宿司機送我們到機場,就這樣,依依不捨的離開了澎湖。那感覺,就像要離家遠行一樣不捨。我心愛的澎湖,再會了,明年一定一定再來!!

 

後記:回台北後,想到一某的熱誠,覺得無論如何都要回報他。交談中知道他兒子喜歡吃起司,剛好大鼻子多帶一塊起司來,我們就寄起司到馬公。另外勒,大鼻子的菸草也夠抽,就留一包給我,讓我寄到將軍去。後來一某還寫信說我真是冰雪聰明,把菸草寄到將軍而不是馬公。嘿嘿,當然囉,知道大嫂不喜歡他抽煙,我怎麼可能寄到馬公的家嘛~呵呵。唉~真期待早點回台灣,早點再到澎湖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