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句話,是「一陀屎」罵汪汪的話。說他是一陀屎,還真是侮辱屎,至少便便還可以拿來施肥,但這陀,真的除了臭氣沖天以外,什麼也不值。

這是怎麼一回事,且聽汪汪細細說來。

這星期天,大鼻子和我跟姊姊一家人旅行去,我們的目的地是阿里山和日月潭。尤其是阿里山的日出和彩霞,我對大鼻子不知道臭屁過幾百次,說真的很漂亮很值得一看,所以他也是興致沖沖的帶著攝相機想好好拍下來,好跟荷蘭的親友們分享。

到了阿里山,天是陰陰的,因為前陣子那個馬沙颱風據說會帶來很多雨量,所以我們很擔心看不到日出。不過旅館的人根據多年的經驗,告訴我們應該看得到,所以他們早上三點五十分會來 Morning Call (真是霹靂早),然後我們再搭小火車去祝山看日出。一切都很順利,人雖然多了點,但因為是暑假,也只能擠一擠。

到了祝山觀景台,我們找了一處視野還算不錯的地方就定位,靜靜等候日出。說靜靜其實不對,其實現場很吵,搞不好比夜市吵。最吵的應該是一些不知道來歷的人,拿著擴音器嘰哩呱啦的講話。大鼻子非常不能接受,但我仔細一聽,發覺內容算是介紹這裡的風土人情,所以我跟大鼻子解釋,也請他忍耐一下。

就在這個天色開始變化之際,其中一個拿著擴音器的人,忽然跳上平台請大家給他十分鐘,讓他介紹一下阿里山。大鼻子一下子很不高興,他覺得這個人就算要介紹,也不能擋住大家的視線啊!我覺得他說得有理,但這人若真的是要介紹,我也不好意思說什麼。我還是很龜的請大鼻子忍耐一下,反正十分鐘而已。

不過說真的,這人擋在你眼前,大好風景被他擋住一半,總是不太舒服。我後來聽到他開始介紹阿里山這附近的特產時,開始覺得不太對勁。於是我喊了他一聲,並非常「有禮地」尊稱他「您」,並問他可否下來繼續介紹,因為景觀都被他擋住了。這人非常不高興的說,我可以到旁邊去看啊。到這裡,我已經覺得非常不對了,所以我開始切斷他話頭,並質問他是以何身分叫我去旁邊?這人眼看我不停的打斷他,內心是十分不爽吧,於是他採取忽略我,並繼續他的演說。

到最後,狐狸尾巴露出來了,他開始兜售當地的土產,什麼筍乾蜂蜜之類的。汪汪要說一句實在話,我不想擋人財路,但他這種行為我真的無法忍受。於是我聲調開始高,並以比較嚴厲的言辭質問他要賣東西可以,但他憑什麼站在高臺上?像他這樣賣東西,誰要跟他買?這人,哦不,這陀屎終於跳下來並開始跟我對罵,他一直叫我滾開,去別的地方。我冷笑幾聲,問他這是你家嗎?你有地契嗎?你憑什麼叫我走開?我又說你要賣東西可以,但你憑什麼站在高臺上擋住大家的視線?他還有臉說是他們協會 (什麼山地輔導會) 規定的。我馬上請他把規章拿出來讓我瞧瞧啊?並說這規章就算是總統訂的,我也會跟他爭論到底。

這陀屎想要跟我對罵,我估計他再投胎個五十次也追不上啦。於是他開始罵我是全台灣最低級的人,還有罵我是垃圾。我一聽哈哈大笑,我說就因為我可能是全台灣第一個跳出來給你顏色瞧瞧的,你吃鱉了不爽了,但別以為大家都怕你。

忘了說,在我奮戰的同時,姊姊和姊夫也有跳出來一起指責他,大鼻子在旁邊攝影,錄下這人辱罵我的每一句,以供往後公開真相。當他罵我是垃圾時,姊夫說要告他人身攻擊,問他姓名時,又孬到只敢講他姓姚。說要告他時,還知道看看攝影機,我這時馬上再捅一句,你現在看太晚啦,我們都錄下啦。然後我還故意做出 “Yeah” 這個手勢,打算氣死他。

這陀屎最後真是無趣,就這樣走了。不過火山已經爆發的我,最後還是丟下一句,你等著回家吃自己吧!

又忘了說,人群中有一對夫妻,叫我們好好看日出不要吵了。我瞪了他們一眼,一起罵說就是因為有你們這種被佔便宜還忍氣吞聲的人,才有這種地痞流氓在這裡囂張,然後很無禮的叫他們閉嘴。他們大概沒想到我的火山岩漿還沒噴完吧!但說實在的,我真恨這種人!!

說很掃興嗎?也不會啦,我們還是有看到日出,只是那雲彩變化萬千時都被那陀遮住了,所以沒看到很完整。不過我和大鼻子事後反而很高興,因為我們可是全家槍口一起向外哩!大鼻子也因此更激勵要好好學中文,至少罵人的要學好啦。他還感性的說,我真以我的家人為榮!

這件事落幕了嗎?並沒有哦。姊夫本來是要我告他,他有律師朋友可以免費幫我。不過因為這樣我得出庭,但我在荷蘭,所以就算了 (告贏的話,賠償的錢我一定會捐出去說)。不過呢,我也真的是很痛心,我們的政府還有民眾為什麼可以容忍這種事情發生呢?現在都一直說要推廣觀光,但有這種流氓的存在,我們的觀光能提升到哪裡?現場除了大鼻子外,還有很多日本人,這人活生生擋在大家眼前,給外國觀光客的印象又是怎樣?

所以等我回荷蘭後,我還要寫好幾封信,外加大鼻子的錄影,一起寄給什麼觀光局、阿里山管理處、嘉義縣政府甚至總統信箱等等。我也知道,可能最後都是石沈大海,但不做這件事我真的會氣死。台灣的觀光資源根本不輸其他國家,但我們在宣導保護資源的同時,難道就不需要妥善管理任何「人為」的事情嗎?

呼,講完了。講到這陀屎我還是好氣。不氣了,反正我做了我該做的事,我也不覺得我當場跟他對罵是錯的。我現在只希望有一個單位可以給我一個解釋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