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前幾天和大鼻子到東部兩個城市渡假幾天,其中一個重要目的是讓我感受一下荷蘭女王節。在 Nijmegen 這個城市雖然沒有擠到爆,但人群還是一批一批的出現。沒有很多奇裝異服的人,但多少在身上都會佩戴些橘色的飾物。

大鼻子穿上超橘的棉 T,我則是戴上橘色耳環、項鍊和手錶。而這裡竟然有坡度耶~我們就在這個舊城裡爬上爬下,東走西晃,幾天下來,真的是鐵腿了。

在 Nijmegen 慶祝荷蘭女王節的方式好像就是連著幾天都有市集,商家在六日也是照常營業,另外還有各式各樣的表演節目。在市中心最可怕,有一個唱的超難聽的女歌手,我們速速離開後進入另一個都是樂團表演的公園。我知道有些人很喜歡樂團表演、喜歡搖滾樂、喜歡在人群中擠啊~搖啊~大聲說話的快感。不過這個對汪汪來說都是酷刑,我就是不喜歡吵吵鬧鬧還有擠來擠去啊!

我們換到另一個很像武術的巴西舞蹈,中文好像叫做卡波耶拉 (Capoeira)?配上傳統非洲鼓這可說是十分具有可看性。很難說這到底是武術還是舞蹈,是舞也是武囉!

吃過晚飯後,我們再次進入市中心看樂團表演,因為怎麼說大鼻子以前都是搞樂團的人,他對這個會有興趣是可以理解的。不過現在的他也是看看而已,如果那是個不好的樂團,他也是會速速離開。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晚上表演的樂團是一個很漂亮的主唱,但她唱的不太好,大概因為她唱的不太好,所以音樂真是無敵大聲。連大鼻子都受不了,火速逃離現場。

本來我是想說說不同的熱鬧,但想想其實就算在台灣,我們的廟會也是夠吵了。我只能有點慶幸大鼻子年紀大我很多,現在的他已經不是喜歡混在 Pub 的小夥子了。在台灣我只去過一兩次 Pub,每次都被吵到頭痛。看過這裡很多 Pub,大家吵啊鬧啊喝的醉醺醺的,再加上很多人都抽煙,我在裡面的話,不死也只剩下半條命了。

雖然如此,我還是覺得這種節日滿不錯的,有表演可看,也可以有點瘋瘋癲癲,大家可以擺脫一下平日的壓力。至於下次我會不會再去哪裡感受荷蘭女王節,再看看吧!大鼻子說我們 Purmerend 也會有很大的二手市場可以慢慢逛,我雖然不是個老太太,但沒辦法就愛舊東西。所以下次也許就在 Purmerend 撈寶了。

PS. 照片有空再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