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個值得紀念的好日子,本人在學校歷經一年混亂自生自滅的荷文課程之後,終於在今天考完市政府考試的最後兩項,聽力和口語測驗。而且很幸運地,因為考 B 卷的人只有兩位,所以難得可以在沒有白目干擾的情況下順利做完測驗。考完的感覺就是解脫了~自由了~舒暢了~啊~~

這次很奇怪,以往我只要一遇到聽力,雙腳就開始發抖發軟,考完心神不寧總覺得自己錯很多。但這次的聽力除了幾題我不太理解以外,絕大部份都還算挺有把握的。考試分五個部份,有好幾個部份是一段訪談,要偷笑的是終於沒有找那種口音超重外加滷蛋式發音的人了!考完沒有很緊張,覺得不管怎樣都會有第二級的程度啦。

不過,以往我認為很好打發的口語,這次讓我踢到鐵板了。除了要求說長句以外,有些是問你之前發生的事,所以要用到過去式和過去完成式。考試時一緊張,說話不但結巴連腦袋都打結,還要去顧慮時態跟句子的結構,呼~腦細胞不知道死掉多少。考完正在那裡暗自捶心肝時,監考好好先生忽然說,兩位小姐對不起,第一題到第十一題沒有錄到,可不可以請你們重講?我眼淚都要流下來了,果然天空疼憨人,讓我還有一次機會彌補。第二次我想有回答的比第一次好,但是成績如何,還是沒有把握啊!

目前我已經知道兩項成績了,我的聽力和閱讀都有達到第三級邁向第四級的程度。想到這一年來在學校歷經的風雨,從歡喜上學到不停被迫換老師,要換班又搞出一堆問題。罷課、寫陳情書後來又跟 Contact Person 與大鼻子去學校跟負責人抗議,最後總算在老薑的班上定下來。最近新班的同學問我,汪汪妳怎麼好像每個班都有認識的人?我苦笑說,如果你跟我一樣跳這班跳那班,認識的人就多啦!雖然有這麼多的無奈,但總算還能帶著笑容上學去,也認識了一些非常好的朋友。不管考試成績如何,無憾了~

考完,心中的大石放下了。嗯,來去泡個澡享受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