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標題大家不要想太多,跟台灣的顏色分類法完全沒有關係 (還是只有我一個人想太多)。這是未來一個月,每個星期五下午要在學校玩的遊戲。簡單的說明就是每個人手上拿各一張色卡,也就是橘色綠色,並且一開始大家都是站著。主持人提出問題後,你認為答案是橘色那個,就舉橘卡;認為是綠色那個答案,就舉綠色。萬一你答錯了,就請坐下來吧!最後一個還站著的,就是贏家,還有小禮物可以拿呢!

會玩這個遊戲是因為六月那時不是在瘋世界盃嗎?那時候其中一位老師在她的班上就開了一個足球專題,而為了讓大家有參與感,就安排這個小遊戲。這位老師是我之前提過的農場老師,而現在每週五她也是我這一班的老師。

那現在要瘋什麼?其實沒有什麼好玩的啦,可是有重要的事件哦!那就是十一月二十二日荷蘭要大選了!

政治話題不是每個人都有興趣,但是我個人是認為,你可以不感興趣但不能無知。可以不狂熱但是要能掌握動脈。老師的想法也是這樣,所以未來一個月,我們的專題就定為政治。

昨天老師先對整個荷蘭議會架構做了解釋,包括如何產生總理、有哪些部門首長、有多少國會議員等等,另外也解釋了目前荷蘭的主流政黨。其實我覺得這樣的上課方式真的很活,而且也可以更加了解這個國家的運作。在老師解釋過後,我們就開始遊戲,結果我在第二題就黯然坐下了,我真的不知道荷蘭副總理有幾個小孩啊!!這個遊戲對於平常都不關心政治的人會很難,但老師說只要我們每天有看新聞,她的題目都會從當週的新聞擷取出來。

最後是一個泰國女生獲勝,但她有承認都是猜對的。大家摩拳擦掌準備下週雪恥。回家我問大鼻子,你知道副總理有幾個小孩嗎?他驚訝的問我,副總理是誰啊?這位先生,你好像也有點混過頭耶!

說起來這裡的選舉跟台灣真的相差太多了。離大選只有一個多月,但我完全沒看到任何旗幟或宣傳車,日子平靜地就跟每一天一樣,也許越接近大選才會陸續看到一些旗幟,但絕對沒有那吵死人不償命的宣傳車。以前在台灣,挑定幾個心中要選的候選人之後,我最後都選那個宣傳最少,也最不破壞環境的人。台灣選舉真的跟廟會一樣,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正經一點啊!

雖然目前沒有選舉權,但真的希望換一個政黨來領導荷蘭,目前這個執政黨做出的許多決策,真的都像不把外國人都趕走不甘休。虧以前還很多人說荷蘭是最有包容力的國家,但看看現在,不由得令人質疑與感嘆。在這邊就算發生政黨輪替,也不會有人漏夜發動暴亂吧!雖然常常都要強調台灣各方各面都讚到不得了,但對於人家的民主與法治精神,又是深深的羨慕….

不感嘆了,接下來每天要更專心看新聞,看哪一週可以贏個橡皮擦回來炫耀。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