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跟大鼻子認識時,也興致勃勃地幫他取了一個中文名字。一開始還是選擇用接近他本名的音來取。那時姓我給了他孔和龍這兩個去挑 (這死傢伙就是不肯跟我的姓),聽完解釋後,他不知好歹的挑了龍。不過一開始我也不知道他會需要寫到名字,反正是取著好玩而已。

一直到友台站長 Allure 回台灣登記結婚,她說了,在台灣登記結婚時,這個外國配偶要用中文簽名。這時候才開始想說,有空得教教大鼻子用中文寫名字。

不過之前給他取的名字有一個「俊」字,但現在這個字怎麼看怎麼討厭。第一,大鼻子這個字怎麼都發不準 (就跟我那個荷蘭 R 怎麼都發不好)。第二,這種有斜線的字他記不得要怎麼寫。第三 (應該是最主要的),莉那個誣賴他的孽障老公,名字也有個俊。

於是昨天我們就再度坐下來,針對他的中文名字再來研究一番。中間他還抱怨說,為什麼台灣有這種怪規定,結婚還要用中文名字,他自己有名字啊!聽了之後我就給他白眼。我說,第一,如果你那麼不想寫中文名字,那我們別結了,我也不用套你的姓。第二,你的政府給了我那麼多麻煩,而我的政府只要你寫個中文名字,你叫什麼叫!

這點他自知「荷蘭」政府理虧,就摸著鼻子不敢繼續抱怨了。

所以昨天大致上取了一個好念好寫的名字,然後讓他練習。我先在一張活頁紙上慢~慢~的寫,然後寫的大~大的,然後他就照著「畫」。一開始他也畫的大大的,一個字就佔了三行。後來換成只寫在一行時,這個「龍」字就有問題了,他怎樣都塞不進去一行,一定會超過。大鼻子呼天喊地的,汪汪就在旁邊偷笑,活該了吧~誰叫你自己挑了龍。

大鼻子看我一直笑,可能覺得輸人不輸陣,就發狠默默狂練。不過到目前為止,總還是會超出一點點。後來閒著沒事,換練習寫我的名字。這時他才發覺,龍還算好哩,我的名字有個「嘉」,這個嘉很長,他不管怎麼死命寫,一定要用掉一行半,龍他只是超出一點尾巴而已哩~

現在那張練習紙還在桌上,大鼻子說晚餐後還要再練習幾次。至於他的中文名字我暫時先不公佈,因為還是沒有完全定案啦~誰知道哪天他又想換什麼花樣。倒是這個龍,即使難寫他還是很堅持要。隨他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