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好長一段時間幾乎是一個月才兩篇文的汪汪,怎麼最近勤奮地經營小部呢?其實這叫做暴風雨前的寧靜,這週學校不但放假,連翻譯都剛好是下週才會進來耶,實在太好運了。有時候很懷念開始上課前,時間多就可以到處找網路食譜試新菜的快樂。這週既然這麼清閒,就趕快推出新作,因為下週開始,可能要忙到年底考完荷文了。昨天其實做了親子丼,但太餓就沒有照相,不過大鼻子和我都很滿意,所以下次不那麼餓時再來做,這樣才有希望照相。今天又做了好吃的豆渣鬆餅,我還忍住照完相再吃哩。

原食譜在這,也是跟小小米桶學的:豆渣鬆餅

她這個食譜真是一個讚到不行,不但好吃,又大大解決了我自己打豆漿,剩下一堆豆渣的問題。第一次做時,是完全按照她的比例,我覺得雖然非常好吃,但蛋味有點太重 (因為她放兩顆蛋)。後來我就改放一顆蛋,其他照舊,但味道就有點跑掉。經過好幾次實驗,現在這個就是我目前最喜歡的比例。可見做菜這種事情真的很主觀,小小米桶的比例對很多人來說是相當完美,但卻遇到一個不喜歡蛋味太重的汪汪,哈哈~

蛋:1 個
糖:2 小匙
低筋麵粉:50g
豆渣:80g
泡打粉:1 小匙
豆漿或牛奶:約 60 ml (我現在都是憑感覺加了)

作法大致上就跟小小米桶一樣,但我沒那麼費工夫,蛋我用一般打蛋器攪一攪,粉類也不過篩。另外,因為我鬆餅喜歡加楓糖,而楓糖是很甜的,所以我把原食譜的糖量都減低,連蜂蜜都不加了。這樣比較符合「減肥中」的人啦!我還曾經在鬆餅上加了起司、火腿、各種果醬,結果還是加楓糖的最好吃,再加上一點點奶油,真的是讚讚讚哦!

很簡單的哦,配上一杯奶茶或咖啡,一整個早上就精力十足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