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ntcast

這是一首我很喜歡的歌。

 

一個女孩子,獨自一人離開家鄉,來到一個全然陌生的國度,就為了與心愛的人廝守。在教堂許下承諾的同時,內心對愛情充滿信心。嫁到一個傳統的家庭,心裡雖然忐忑不安,但由於一開始大家對她都很友善,內心的擔憂也就隱藏著。然而隨著時間的過去,與公婆的相處漸漸出現問題,自己的先生總是選擇站在父母那邊,讓向來溫馴的她內心充滿徬徨。但又能如何?自己親愛的家人在遙遠的南方,還有要怎麼跟家人說,自己婚後的生活其實並不快樂呢?

 

故事雖然好像隨處可見,但是對於獨自一人遠嫁他方的女孩子來說,內心的掙扎、那種煎熬是可以無限放大的。語言不通,人生地不熟,讓她在短短兩三年內大病好幾場。這樣的情境,對家人也不知道如何開口,唯一只能對知心好友傾訴。

 

所幸認識了這位朋友,在她內心痛苦不堪時,總有人聽她訴苦,在她想痛哭時,總有人陪伴著她,讓她感覺不那麼孤單。自己要的其實並不多啊,只想與心愛的先生廝守,但傳統家庭背負的壓力,已經重到快壓垮她對這段婚姻的信心了。

 

想哭就哭吧,朋友說。即使最後只能孤單一人,即使最後必須回家面對一切,我都會支持著你。

 

相信也好不信也好,在我心中,愛情不一定能永久,但友情卻是可以的。

 

大家一起來聽聽這首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