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學人:全球經商環境 台灣名列 18 亞洲第三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二十一日專電)根據「經濟學人資訊社」今天公佈的二零零八年到二零一二年全球商業環境調查報告,丹麥與芬蘭分別獲得前二名,前一次調查獲得第一名的新加坡跌到第三名,香港排名第七,台灣則排名第十八,向前推進四名

    經濟學人資訊社對全球八十二個國家,針對政治和機構環境、總體經濟穩定性、對私人企業的政策管理、外國投資政策、金融及基礎建設等項目,評析各國的投資環境,滿分十分,丹麥以八點七六分排名第一,較前一次二零零三到二零零七年的調查晉升一名。

    全球最佳商業投資環境國家前二十名,仍以歐美居多,台灣、香港和新加坡是僅有的三個亞洲國家
    二零零八年到二零一二年全球最佳投資環境前二十名依序是:丹麥、芬蘭、新加坡、加拿大、瑞士、澳洲、香港、荷蘭、瑞典、美國、愛爾蘭、英國、德國、紐西蘭、奧地利、比利時、挪威、台灣、法國、智利。

    這是自二零零五年以來,丹麥第一次被經濟學人資訊社評選為全球最佳商業環境國家,獲選的主因包括,支持企業發展的政策、提高勞力市場彈性的多項結構性改革,及穩健良好的財經政策。 

    這項全球性調查,是於今年三月中旬進行。970421 

心得:
其實不管藍藍綠綠誰當家,只要把台灣整治的好就沒問題。我個人很受不了的一點,是自從民進黨執政以來,很多統媒和在野黨極盡所能的唱衰台灣,幾乎把台灣塑造成一個醜陋之島。我絕對承認民進黨這八年沒有做的非常好,很多鳥事也讓當初投下神聖一票的我感到頭痛想嘆息,但是反過頭來看,又真的有爛到統媒形容的那樣嗎?大家最愛抱怨是經濟話題,幾乎人人都會說「景氣不好」。我常常回台灣時都覺得很疑惑,我知道景氣是有比較不好,但有差到大家都要去燒炭自殺了嗎?今年和朋友去鼎王吃麻辣火鍋,天啊,要預約個好時間竟然得預約三個禮拜。去用餐的也不是人人都是穿金戴銀啊,很多如我一樣的小人物都吃得起。

老實說,我並沒有很討厭小馬哥,我只是覺得他的處理能力和執政能力就是沒有謝長廷好 (甚至也比不上阿扁)。反正選舉都過了,其實我這次死命不會投小馬哥最大的原因在於國民黨。你可以說民進黨貪污怎樣怎樣,但國民黨有盡到一個在野黨的責任嗎?有努力去推動一些讓國家社會更安定的法案嗎?沒有,這八年來,我看到的國民黨就是不甘心失去政權而已,他們所想的都是用「旁門左道」來奪回政權,而不是用讓我信服的方法爭取選票。到最後還說出終極統一這種話,媽啊我嚇都嚇死了。

為什麼台灣只能依賴中國?是,它是比較近又很大,問題它是一個對我們不友善的國家。稍微試想一下,你的鄰居如果天天做勢要放狗咬你,你除了怕以外,難道心裡都不厭惡嗎?要是我鄰居這樣,我早就天天抓蟲丟進他家了,又或者偷丟垃圾進去。也許對方太強壯我暫時沒法怎樣,但我也不會讓他太好吃睡。難道只因為你鄰居的家比較大或者他長得壯,就可以讓你像哈巴狗一樣,拋棄自尊拋棄理想?超難理解的....全世界那麼大,為什麼我們不能放眼世界而只能放眼中國?

真是離題了。我要表達的就是,台灣真的沒有那麼差。抱怨這八年怎樣苦的人,希望也可以用同樣的標準來檢視國民黨的政策和所作所為。做的好,大家鼓勵支持,但是做不好,不要又相信媒體粉飾太平就隨風而逝。做一個有獨立思考能力的支持者,而不是只會盲目跟從。

忽然之間的心有所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