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老爸還沒來荷蘭,最近又以「打掃」名義請假沒接工作的空檔,趕快把今年回台灣的事寫一寫。澎湖還是只能再拖一拖囉。

原本我們的回台計畫中是有花蓮,根本沒有台東。我們從澎湖回台北後,我一直也都是在找外傘頂洲附近的路線。可是老爸忽然說了,這季節去外傘頂洲好像沒啥看頭,如果船沒開的話,只能到漁港,上不了外傘頂洲。想一想也對,我就是想親自踏上這塊漂移的島嶼啊,上不了會覺得懊悔呢。那要去哪?一時之間我和大鼻子都沒有主意。後來我們用了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看氣象決定,哪裡溫度高,我們就移動到哪裡。那時候東部的溫度是最高的,好,就去後山。
一開始的計畫是瑞穗住一晚,知本住一晚。2000 年和摯友和黑面女去過瑞穗溫泉,印象中是個非常幽靜的小村莊。但除了幽靜還有很多狗。不過大鼻子在就不用怕,他很懂得跟動物互動,尤其狗和貓都聽他的話。不過後來再考慮一下,這樣子我們還是得換旅館,感覺滿奔波的。最後決定就待在知本吧!

以前如果要去知本,我應該會想花大錢住知本老爺。但敝人現在思想不太一樣了,只是睡一下要花三四千塊,我覺得有點浪費啊!這如果讓上海的朋友知道,一定會說汪汪鬼上身。想當初我去上海玩兩天,還指定住和平飯店舊樓的景觀房。現在想想,一個晚上花五千台幣的住宿,我那時才叫鬼上身好嗎。

知本的住宿基本上滿好找的,各種型態的旅館都有。就在我努力飆網時,看到一家三月底前推出限量特價的溫泉旅館。哇,雙人房一晚才一千塊耶,含雙人早餐外加溫泉泡到爽。看一下環境介紹,整個感覺就是不賴啊。我又繼續找評價,發覺不少負面的評價。怎麼辦呢?最後我們還是受到低價的誘惑訂了。老實說,網路上的評價我都是看看而已,因為網路上愛抱怨的人也是多到不行,我還是比較相信自己的感覺。況且,套句摯友的話,鬼屋汪汪我都能住了,還怕啥?

就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早上,我和大鼻子開著車往台東出發。但敝人一定要迷路一下,所以最後不是照原訂的上一高、接二高再接雪隧。不知怎麼搞得,就開到環快了。算了,只是多繞點路,我開車沒迷路的話,大鼻子也覺得亂彆扭的。

有了雪隧之後差超多的,即使我繞遠路,到宜蘭還是一個小時就到了。宜蘭不停,直接開到花蓮。這還是我第一次自己開蘇花,一開始是有點緊張,但馬上就恢復穩定。我的前面是一台只有頭的砂石車 (懂我的意思吧),因為只有頭,所以司機開的也是超快,再加上他位置高,所以能不能超車他最清楚。所以呢,我就沿路緊緊黏在他屁股,他超我也超,他慢我也慢。快到花蓮時他轉向走了,大鼻子和我還悵然所失呢。

花蓮本來不想停,但後來肚子實在餓,也開車開到腰酸,就停在某個小村莊吃牛肉麵。顧店的女孩子看到外國人,又靦腆又開心,還一直要幫我們加麵和湯。吃完精神又來了,繼續沿著山線開。快到瑞穗時,我跟大鼻子說一定要繞進去一下,他覺得很奇怪,我不是一直想直接開到知本嗎?唉,都來到瑞穗,可以不吃涂媽媽肉粽嗎?朋友們,相信我,經過瑞穗一定要去吃個涂媽媽,不然會後悔啦!

大鼻子差點暈倒,原來這個台灣人即使開長途車一直喊累,但為了肉粽還可以特地繞路!嘿嘿,但晚餐我們吃肉粽時,即使已經有點涼掉 (我們外帶),他還是超級讚不絕口哩,甚至後悔我們只買四顆啊。我再呼籲一次,去瑞穗不要忘了涂媽媽啊~


涂媽媽肉粽的料真的非常實在,主要是肉粽一打開,整個香味真的超迷人的~


晚上大約七點半,我終於開到知本也找到旅館囉~

吃完肉粽肚子還飽飽的,所以我們先逛一下旅館。


右邊是溫泉池,它有兩池不同溫度。左邊是 SPA 區,有按摩池等等~


後面那個是蒸氣室。你可以人坐在裡面,但是頭伸出來~


有點暗,不過這是室外游泳池,據說是知本最大的。也真的很大哩~



它的早餐是附近早餐店買的。照片上看到的是一人份,而第二天一樣是這樣的份量但不同內容。我個人覺得不錯啊,好吃而且也夠吃。但網路上就是有人抱怨它竟然是買現成的早餐。我覺得如果難吃或太少再抱怨嘛~


旅館有一個很大的露台,可以看到知本溪~


在這裡用餐的感覺真的不賴~


外面那個冒煙的,溫度超高哩~旅館還寫上「天下第一湯」,哈哈


從房間窗戶就可以看到戶外游泳池。

在這裡住的三天兩夜中,我們一共去泡了四次的溫泉哩!我覺得他們溫泉很不錯,只差不是裸體的,要穿泳衣和戴泳帽。我們兩個阿呆沒有帶泳帽,現場買一頂也不過 50 塊,沒有被坑。而它的戶外游泳池真的超酷,可以盡情的游,而且水質很乾淨。雖然那幾天天氣不錯,但對我來說還是太冷,所以我只有下去一次。大鼻子每次泡完熱的,就會跳下去,我真的做不到哩。

我們住的旅館叫做ㄚ-ㄚ阿旺,有興趣的可以自己參考看看。以我們的價格來說,實在是不能挑剔了。但因為我們是淡季去,所以沒啥人,感覺就很舒服。我想夏天應該會有點吵,尤其戶外游泳池應該會有很多小朋友,怕吵的人自己斟酌看看。

網路上另一個評價是小姐不友善,嗯,以我們的經驗來說,完全不會啊,非常友善。所以這個評價該怎麼說呢?還是得自己體驗。哦~不過有一點是真的,就是有人大聲唱卡拉 OK,不過晚上大約十點就結束了,對我們來說可以接受。

但我也可以理解,如果你花了兩千多塊的住宿費,可能會有點失望吧!因為它整個就不是高級和豪華的感覺,而是比較原始和粗曠。不過這家旅館在全國溫泉水質檢測中,可是有過關的哦,上網找就可以看到資料。

如果喜歡露營的話,它還有露營區,而且印象中收費非常便宜。以後我們如果旺季去,可能乾脆去露營區吧,呵呵~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