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禮拜三下午開始,連著好幾天都是藍天白雲的好天氣。之前就跟大鼻子說過,不管再怎麼忙,只要天氣一變好馬上就得整理花園。荷蘭的天氣變化多端,錯過這次的太陽,不知道又要等到何時了。

我們的後花園本來有一大片草皮,大鼻子把其中一部份翻開換面,變成可以讓我種菜種花的一小塊地。他在揮汗整地時我也沒閒著,拿著小鏟子把磚塊夾縫中的雜草除掉。不時可以聽到我「啊~~~」一聲怪叫。汪汪其實不是那種看到蟲會鬼叫的女生,但活生生把蚯蚓砍成兩斷,實在不是令人很愉悅的經驗啊!

在除草時我忽然想起以前看「小叮噹」,媽媽每次叫大雄去拔草時,大雄總是一副不甘願的樣子。現在我也懂了,老實說這還真是件苦差事。不過花了兩天五個小時左右,終於把草地弄的比較像樣了。接下來就是等播種了。

大鼻子教我先畫出一張草圖,老實說我還沒想到要畫草圖,我以為直接把種子丟一丟就好了。哎,我果然是城市鄉巴佬。畫了草圖之後就是把土弄鬆,這也是很耗力氣的工作。然後挖出一條一條要放種子的小溝、插上以後方便辨認什麼是什麼的竹籤,最後就是把各式各樣的種子丟進去,土埋一埋再灑水就大功告成。

剛好鄰居在舉行派對,拿了可樂來解解渴。呼~真的可以了解農夫的辛苦呢!

不過看著自己花了幾個小時播種的地,老實說還滿感動的。這個花園也算是誘引我來荷蘭住的重要因素,在台北哪有可能有這麼一塊地讓你種東種西的。我又不是田橋子的小孩,別做夢了。

在這塊小地中,分了四分之一讓大鼻子種大麻。嘿~羨慕吧!在荷蘭可以公然種大麻,不過當然不能種太多,而且也不能賣的。我自己則是種了蔥、小白菜、向日葵和洋甘菊。等買了新的土之後,還要在花盆中種香菜和小番茄。哇,真的等不及希望可以快點收成呢!

至於前花園,完全還沒開始動工。這好天氣如果繼續延續下去,每天再撥一點時間來整理吧!昨晚臨睡前忽然想到,在前花園種上一堆玫瑰花好了。想想不對,我的希望是在庭院有一棵桂花樹,等回台灣再想辦法偷運桂花來這裡插枝種種看。桂花樹和我的快樂童年有著很深的關係呢!

咦,寫到這邊才又想起來,還有我的含羞草還沒種呢!哈哈~寶貝,我的地不夠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