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一個很要好的姊姊,就叫她莉吧,跟她老公發生了很不愉快的事情。莉和她老公結婚將近十年了,只有結婚頭兩年好像比較常有爭吵,自從他們買了自己的房子也不跟公婆住後,才感覺他們是漸入佳境。只要有時間,莉和她老公都會帶著小孩到處去踏青。有時夫妻兩人也會到苗栗山上喝茶,看起來挺愜意的。

莉的老公長相相當斯文,個子雖然不高,但因為莉也相當嬌小,所以外型上還算挺配的。說起她老公,我們這掛的都認為,他雖然人不壞,但好像有點怪。 他跟我們家族不熟,所以可以理解在聚會時,他可能覺得無聊所以會想快離開。但即使莉只帶著小孩回家,他經常性的奪命鎖魂連環扣,真的挺讓人不舒服。是怎樣,我們這掛人會帶壞莉,會不讓她回去嗎?

不過這怪人,每次我們去他家作客時,他總是超級無敵熱忱的招待我們,莉稍微準備少一點了,他還會小聲責怪莉。我們雖然覺得他怪,但只要夫妻倆好好的,這才最重要的吧!

不過最近聽說莉和她老公常常吵架,讓她非常不快樂。打電話給莉關心之後,才知道原來事情大條了。

一開始,我知道的內情是,這男的疑心病很重,從以前就經常懷疑莉有外遇。不過莉當然是沒有做出對不起他的事,純粹就是他瞎疑猜。以前為此鬧的不愉快時,只要他二嫂出面罵他,好像就會恢復正常。但距離上次我們聽到這胡鬧的言語,可是七八年前的事了。沒想到,他又發病了。

這次更嚴重,嗯,怎麼說呢,因為流彈也打到我和大鼻子。

上次回台灣,我們跟他們一家有出去玩幾天。莉當然是很熱情的招待我們,那時她老公也是很盛重的招待我們。可沒想到,這神經病的病一發,竟然開始胡扯說莉和大鼻子有曖昧。

這都是我事後才知道的,之前只知道他誣賴莉外遇。那已經夠我生氣了,現在沒事還要扯到我們,老娘真的一把火猛燒中。

前幾天吧,我竟然收到這孽障的信,更氣人的是他竟然偷用莉的帳號寫信給我。大意就是隱隱約約的說,莉和大鼻子在亂來。所以他希望我問問大鼻子,是否真有此事?

我連問都不用問,百分之一萬相信莉和大鼻子是清白的。別說我無條件相信他們,大鼻子這傢伙在台灣時,除了出去偷買戒指給我那次他一個人上街,其他都是黏在我身邊,說一步不離真的也不誇張。這樣他要是能搞花招,那不是他手段太神就是我蠢到不會抓癢了。

一開始我很氣,很氣,覺得這神經病幹嘛趁我不在台灣的時候發病,不然我早就過去踹死他了。大鼻子也很氣,他說要把他折成兩段。過一天,我又收到他的信,一樣是盜用莉的帳號,不過這封信,寫滿了他的連絡方式。

那天收到這信,我思考了一下,我發覺真正嚴重的不是他誣賴莉,而是他根本就相信這是真的,所以他才寫信給我,要跟我這『受害人』討論討論。

想通了這一點,我不由得擔心起莉。如果他是誣賴,清者自清那也不用怕,但如果他是精神妄想症呢?如果他是真的有病呢?

所以我先打電話給莉的家人。要他們隨時關心莉那邊的狀況,我擔心那孽障如果真是神經病,哪天瘋起來一人一刀砍了莉和小孩,那就完了。你說我擔心太多也好,但有預防總比沒預防好。

再來就是挑了一天孽障不在家的時候,打給莉告知她這件事。老實說我很難過,她在電話那頭一直哭一直哭,又覺得對不起我們。我一直跟她強調,她並沒有做錯事,也沒有對不起我們,我反倒要她冷靜和堅強,大家一起想想要怎麼解決。我也重申一次,我是百分之一萬相信她。下次我回台灣,我還是要找她和小孩一起出去玩。不過現在最重要的,還是要看看怎麼擺脫這神經病。

其實莉想離婚,因為這種劇碼不停的上演,當年的愛,早已磨到煙消雲散。但現在莉擔心的只有小孩,她當然不願意放棄兩個小孩的監護權,但她老公家裡有錢,真要上法院,現階段法院不公的情形又亂多的,她很怕爭取不到監護權。所以她消極的想,也許再忍個幾年,等小孩大到可以表明自己立場時,再上法院。因為她很確信,小孩想跟她。

夫妻之間,情人之間如果沒有了信任,我真不知道這愛情要怎麼繼續。雖然現在我覺得莉的老公根本是有病,跟他信不信任莉並沒有關係,但如果早年他不鑽死胡同,現在他的病況就不會加深了。我現在只希望能夠盡一點力,幫莉早日脫離這苦海...

還有,等我回台灣時最好不要讓我看到這孽障,我不賞他兩巴掌的話,我汪汪讓他倒過來寫 (大鼻子也摩拳擦掌要海扁他一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