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汪汪在開始上荷蘭文之前,就有一些前輩千叮嚀萬囑咐,要是遇到『澳洲』來的同學,一定要維護自己應有的權利。汪汪上課兩週了,發現其實本班同學人都滿好相處的。但,就一個,就有一個真的是問題人物。

這個人就是俄羅斯來的海林娜。

說起海林娜,其實我不討厭她,一開始我還滿感謝她會小聲教我。但自從汪汪開始聽懂之後,她可能覺得上課『失去重心』,就開始轉過來問我一些奇怪的問題。但汪汪能聽懂的也只有課本上教的東西,老師額外教的內容,我還是得專心聽才能貫通。但這海林娜,她也不管我要不要聽課,就在我耳旁西哩八拉的,有時後真的會讓我漏掉老師的講解。現在還好是程度不難,我回家可以自行融會貫通一下,或者找那個免費的家教 (大鼻子是也) 做課後複習。但她這樣,多少還是干擾到我啊。

舉例她問我什麼好了。問汪汪的工作、大鼻子的年齡、問課文為什麼這樣編 (怪了,我要是知道的話,還會坐在這邊跟妳當同學嗎?)...真的頗煩。最後還跟我抱怨起她男朋友,說她男友當初說要給她很多愛,但並沒有做到之類的。這種家務事,我跟妳又不熟,妳幹嘛講給我聽啊~真是見鬼了。

海林娜的程度相當好了,課本有一部份是要我們回家查單字,但是她連字典都不用翻,刷刷刷就填了好幾課。我想目前我們上的對她來講可能真的太簡單,但她應該調班,而不是這樣影響其他同學啊!

最近海林娜發覺沒什麼可教汪汪了,就把目標轉到大陸來的佩新和泰國的排灣。但佩新連英文都聽不懂,她要是教的出來,那我們要老師幹嘛?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排灣聽的懂一點英文,有時不得已被海林娜抓到,就扮演起老師和學生的家家酒。我為什麼說是家家酒,因為我發覺海林娜教的有錯!!

今天吧,最無法容忍的行為終於出現了,那就是搶話。在我們輪流回答問題之前,我對於她一直干擾排灣就很看不下去了,後來等到排灣回答時,因為她都要想一下才能回答,結果這海林娜就搶答了!說時遲那時快,汪汪馬上劈頭好幾句:「妳為什麼要搶排灣的話?妳難道不知道,對我們來講這個輪流講話的時間很重要嗎?妳要是那麼強,為什麼還跟我們同班?」

我承認,我最近可能因為莉的事,讓我火氣一直都很大。但我忍這海林娜兩週了,也夠了。

好了,汪汪在班上向來都笑瞇瞇的,這海林娜被我嚇一跳,之後就閉嘴一陣。

不過她也沒閉很久,我們用完電腦再回教室時,她又想搶別人的話,但這次被老師糾正了。我果然沒看錯我的老師,一直直覺她會是公平分配的那種老師。好家在。

我真的覺得,妳海林娜再強,還不是在初級班,我就不信妳會一直比我們厲害。這海林娜倒是激起了我要比她更強的念頭說。我跟妳拼了~衝衝衝~~~

回家後告訴大鼻子這件事,他說寶貝做的好!還說我越來越像荷蘭人了。哼,那是你沒看過求學時期的汪汪。不過我忘記一件事,那就是我要找機會偷偷跟排灣說,叫她不要信海林娜那套。要聽,當然是聽老師的,再不然排灣的男友也是道地荷蘭人,沒事幹麼去聽這個也是外國人的海林娜鬼扯。

寫到這裡怎麼好像有點火爆?說真的我沒有討厭海林娜啦,我把她歸類在『熱心過頭』這掛。那天跟大鼻子聊八卦時還很刻薄的說,海林娜男友應該是很後悔讓她來荷蘭,她這麼愛管事又愛出風頭,他當然給不了全部的愛,還有剩一點妳海林娜就要偷笑了好嗎~

火爆加刻薄完畢。但我其實很高興我可以仗義執言,因為今天我如果沒說,改天就換她搶我話了。哼,忽然又火起來了,真的,如果她那麼強,什麼都會,那直接去考 NT 2 啦!

PS. 今天做第一單元的總測驗,哈哈哈~汪汪就真的打敗海林娜了!我拼字可是都拼對,她只對了九題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a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